最近這幾天,我們事務所人員全體出動到各公司進行盤點動作。

為了解釋給不懂會計的人了解,我來用個淺顯易懂的文字說明一下好了:P


因為各公司需要查年報(今年年初到96年底12月31日的帳),
所以我們必須在這個截止點盤點是否真如帳載所示。

(好像完全都不淺顯易懂= =)


換句話說好了,就是公司在12月底時關帳,

讓所有存貨(可能是公司的原料、商品、製造到一半的半成品)通通停止進出,

公司先進行初盤與復盤,確定自己本身倉庫中的確是有如帳上的數字一樣的多。

然後,在12月底~1月初這段時間,讓會計師來抽盤。



我們扮演的是抽查的腳色,就有如國稅局要去挑人家毛病一樣(?)

不過這幾天又剛好有碰到假日,於是苦命的我連假日也得要去盤點。



當然,對方客戶也必須陪盤,

所以對方也必須在假日上班。


所以,其實是公司需要我們幫忙抽盤給國稅局看,我們去盤點他們也必須陪盤,

所以雙方面都要配合的好好的,時間什麼的都早早敲定不太能臨時更改。

(為了我們盤點甚至工廠先停工半天,要是臨時改期遲到什麼的你賠的起嗎你~"~)



好,解釋這麼多,

其實是想哀嘆一下我今天元旦還要盤點的悲哀啦:(

今天超累超累~跑到斗六去盤點T___T

會計師業務也接很大,這家大園的工廠沒事來個斗六廠做什麼= =

害我們得千里迢迢的從桃園開車南下到斗六耶!!雲林斗六耶!!!

那不是猴子星期六該去的地方嗎.... (?)



今天我組長超累,還好帶了女朋友去幫忙叮嚀著他不能睡著,

不然今天我就沒辦法活著回來了我想。


我整個很過分的都在後座呼呼大睡,我組長開車開到整個人快累死,

到斗六還要盤點。


盤點不簡單,是要整個工廠走來走去上上下下,

尤其這家是作布的,紡織機嘎嘎嘎的超級吵,

我今天也是走來走去盤機器、盤紗呀絲呀布呀的東西..

超累超累,後來弄到3點多才從斗六工業區開上高速公路。




其實今天一整天是高速公路之旅,早上七點就出發10點才到,

在車上時間就遠超過了我們實際盤點的時間。

沒搭火車去是因為訂不到火車票,負責這家的組長也沒幫我們橋好(這家不是我這組的)

於是我們就自行開車下去了。


回來時因為他實在太累了,於是在清水休息站稍作休息,

我還去排了著名的釣鐘燒,吃了有名的清水筒仔米糕(怎麼越來越像是去玩的一樣?)

後來大概7點多才回到事務所。



元旦耶~全國都放假的日子我工作到晚上七點多...

回事務所更心酸的是,大家都走了啦>口<

虧我還想說一盒釣鐘燒可以請同事吃 哼哼




今天元旦,那順便祝我學長生日快樂一下好了!

張大帥哥生日快樂,每年你就這時候可以給我讚揚一下了,

要好好珍惜呀~



(其他姓張的人願意對號入座的我也不反對 XD)




說到斗六,我就不禁想抱怨一下工讀生..

其實已經講很多遍但還是想講,哈哈,我得了不抱怨就會死的病..

工讀生是往年我們事務所都會去附近大學徵求的,

可能秘書會在各大學網站上貼打工公告,徵求願意在這段期間來支援幫忙的打工。



這一次,也請了不少中原大學會計系工讀生。

但是沒想到,這次有些真的讓我們印象大大扣分。


不過昨天跟我盤的妹妹就很好,整個很有學習精神,

這就是態度問題呀態度,她讓我跟副理都覺得是個可造之材,

事務所需要這樣的人阿~



接下來要講爛例子,也就是前面閒扯這麼多,但真正的抱怨重點在這!!!

有個女生,要求能在晚上6點以前結束回家,

問題是我們沒有辦法確定會盤到幾點,所以無法給她一個確切的答案。


而且,她還一直以為會和一起的同學好友們大家都在一起盤。


拜託,請用常理思考。

都沒經驗的盤點人,放你們幾個盤一家工廠那可信度是高不高....

而且我們當然是分各組各帶一個,怎可能還讓你們像郊遊一樣手牽手去玩耍的唷?!


說的這麼狠是因為,這幾個工讀生12/31那天說不來就不來,

早上沒出現人影,手機給我關機,

於是害得我的別組同事根本找不到人急跳腳。


她們這種態度是完全都不顧別人已經安排好的行程,

以為這項一般打工一樣,說不來就不來。

人數會排到工讀生通常就是因為不夠人盤,居然還給我集體放鴿子,

你說這是氣還不會氣?!



接下來要講我的。


原本要去斗六的是我、我組長和一位工讀生。

昨天她打電話詢問幾點集合去哪裡,當我說完斗六後,聽起來她整個就是一副不想去。

5分鐘後又再打電話過來,跟我說:"為什麼我同學都在桃園附近盤點,我要去斗六呀?!"



小妹妹。

第一、這也不是我夠決定的,排行程是祕書幫你安排,又不是我安排的。

第二、你同學是你同學,你是你,你還以為是手牽手大家去郊遊嗎?



我很有禮貌了解釋了一遍第一點,說到這不是我能夠決定的。

五分鐘後,再度打來:"我不能去斗六耶~因為我不能坐長途車。"

"為什麼?"

"因為我會暈車"

"那你可以吃暈車藥呀"

"我不能吃 因為我會過敏"


很爛的對話我知道,其中應該看得出來哪邊是我,哪邊是沒理由硬要找理由的大學生了。

於是我很有耐心的再解釋一遍,

我們事務所安排的行程就是這樣,你如果臨時說不能去不想去我們會很困擾。


"那可以調別的工讀生去嗎?"


想推別人下水就是了。


可以呀~如果你找得到你同學或是哪個工讀生願意明天跟你對調的話我們是OK的!


於是掛掉電話過5分鐘,又再打來,

但我已經接到很怒了。


當時我正在另一家盤點,整理盤點卡盤點資料什麼的弄得很累,

還要為了你這個雞毛蒜皮的小事一直煩,整個讓我當時超不爽。



不過我還是很有禮貌的對答,我整個修養很好(?)

質問的口氣出現:"當初你們在我們學校貼的徵求,明明就寫說在桃園附近地區盤點,為什麼現在變成要去斗六?!?!"



好呀~是在怪我們當出可能有欺騙意圖就是。

詢問過副理得到沒有這樣寫的答案後,我請副理直接與工讀生對談。

後來副理很不開心的掛上電話後,打電話與經理聯繫。


後來,就叫我聯繫那位工讀生。

"不想來,就不要來了。"



雖然我還是好言好語的傳達這句話給她,但回事務所後還是很氣。

一直抱怨現在大學生怎麼這樣,我們不過差一歲觀念就可以差這麼多唷?!

有這種人難怪多少人誤解七年級生,多少人把我們歸類成她這種人一樣的草莓族&不負責任!!



結果後來聽到一條更大條的,

聽說她有打去跟我們祕書講,可能一言不合還怎樣,

居然烙出一句"老娘大不了不賺你們事務所的錢。"



聽說秘書氣得半死。 (好傢伙,敢得罪秘書,不要命了!!!)





結果很有可能是....

1.中原大學會計系從此被封殺

2.此人不要想混會計界,會計師口耳相傳發函通知,這個人態度有問題!!

3....?


看著事情怎麼發展好了。

要烙出這種話,要不要先掂掂自己的斤兩。

雖然四大彼此是競爭對象,但對於不好的人,

我想大家會有志一同的通知的。



好累。這一篇紀念96年盤點,順便紀念我這段怒氣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