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是我們現在最忙的忙季。

忙到連假日都不會放假的月份。



其實進來事務所後就知道,日曆上的紅色日子僅供參考。

別人可以放假的國定假日、本來就應該放假的週休二日、

甚至於大風大雨的颱風假日,我們都是"不一定"能夠放假。




還好,還有唯一的年假。

不過那也是要等到2月的事。





一月的我會很忙很忙很忙,忙到整個翻掉。

為了保存我僅有的禮拜天,我禮拜六只能加班到很晚很晚把事情做完。




所以,昨天忙到了晚上12點才走。

整間辦公室只剩下我們幾個L1,還有被叫來幫忙的秀芬男朋友 XD



雖然會計師離開前總叫我們不要留太晚,但是工作沒做完要我們怎麼走?!

組長說他明天要看到,經理說她明天要看到,

我們能不在今天做完嗎?!




因為每家客戶不論大小到了年底都要出財報。

有幾家特別急著要報告看的,就要趕在一月底查完然後寫出報告來。


可是煩人的是每次很多明明規模不大的小公司,要報告是在趕什麼?!

我們組最大家的都沒這麼催我們,小家的硬是要我們急著一直去查是怎樣?!



人手就這麼不足,我們也不過三個人。

每家都說它要就要,為什麼都不考慮一下我們的人手分派不足?!



然後去查因為時間不夠所以縮短天數,這樣辛苦的也是我們,

但客戶會變成一直argue著說時間越來越短少,是不是做得越來越簡略,

然後,就會說公費是不是也應該減少。



查帳時間減少已經快操死我們了,還要在那碎嘴著說我們公費收太貴。

第一、公費不是我在收,錢不是我在拿,跟我講也沒用。

第二、工作時間天數變少,但該作的查核動作一點也沒省,這樣操死的是我們,
但會這樣還不是因為你們趕著要東西?!


最討厭那種客戶,上層急著要報告,會計階層資料卻慢吞吞的做不出來給我們。

還在納抱怨著因為我們她還要特地禮拜六來加班。



這種碰到時真的很不爽。

我們還不是為了你們在日夜加班,東西不給我們我們是怎樣做出來?!

報表數字一動再動,我是要怎麼作?!

你星期六來加班,為了你們我每天加班到12點外六日都沒休息我是有坑一聲吼?!



這就是上禮拜我去支援的那家外商公司的狀況。

所以做得很累之外,也很不爽。




我該慶幸還好不是我們家的嗎?!



比起來雖然我們自己組的也累,但客戶真的很好很好呀~(感動)

不過最近累到翻掉,連打電話去銀行催函証也催到一肚子氣。



會計師查核動作中,關於銀行帳戶的部份,

會向各大銀行發函詢證。


簡單的說,就是公司帳戶說它有一百萬,

我們會給銀行函証請銀行回填他帳戶到底是否真有那筆一百萬。



我知道銀行最近因為查帳期到了也忙到翻掉,

就是堂妹小智俗稱的『函証月』。



但是因為這動作對我們來說是查核的依據,所以"必須"要急著拿到那份回函。


打電話去銀行問的時候,偶爾會碰到態度超級之差的行員,

讓我整個講的很不爽。



上次打到荷蘭銀行,電話被轉接來轉接去,沒有一個人說她是負責函証的,

最後轉到一個小姐,問她"請問函証的部份可以問你嗎?"

居然回我說:"不可以。"


阿這樣我是要問誰......(怒)



後來她又幫我轉接,接到下一個更扯的,

一問出關於函証的事,她馬上就回問我:"你怎麼知道這支電話的?!"


.....

阿你電話是秘密專線就是了?!

人家幫我轉接的呀我哪知道...

整個問這種問題讓我超級傻眼...



接下來有的銀行回我說她不知道有沒有收到,有的銀行說她們現在很忙沒空幫我處理..

打電話打的我一肚子氣。


另外要特別提一下日盛銀行的某位先生態度超好...T__T

就是很有禮貌還很有耐心,讓我忙碌之餘感到很感動。



唉~我以我真的很想在函控表上偷偷做記號說哪家銀行態度超差...

叫打去催函的人小心點 = =



大家都忙,但希望可以彼此體諒一下的說...

你們也只忙這一個月,我們是要忙到5月耶 >"<



最近真的忙到要瘋掉了,真的覺得很累很累....

連和朋友聯絡都撥不出時間。

對不起呀我的朋友~>"<~


請再多忍耐一個月...我二月會好一點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