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追的on檔韓劇還不少,也有漸漸滿多新面孔的演技讓人驚艷,以下只是個人觀感和目前心得分享,勿戰!

 

第一篇先來介紹前面很不錯,但後面劇情有點後繼無力的on檔  (感到可惜QQ)

 

 

 

看見味道的少女 Girl Who Sees Smell )(已完結)

 

看見味道的少女

 

我雖然沒有特別迷朴有天,但發現他挑的劇本和他的演技,的確都是會吸引我的韓劇。

所以當這齣有傳出來是他時其實滿期待的。

 

女主角申世京其實我不熟,(沒看過她之前的戲)

也還好沒看過,所以對她沒甚麼成見(看了討論才知道她以前的戲有多慘不忍賭...大家對她演技的評價....或者是說挑劇本的評價也....)

 

另外一位要角是南宮珉,我會知道他是因為需要浪漫3,雖然比起男主角戲分少些但是那溫柔的微笑讓我記住他了。

(其實那齣我也沒看完)

 

這齣戲主軸故事在講一個高中生,因為目睹殺人魔的長相被追趕後出了嚴重車禍,醒來後卻意外地擁有了特殊"看見"味道的能力。

之後和緝捕連環兇手的崔刑警一起利用特殊能力辦案的故事。

 

很有趣的設定是"看見"味道這一塊,將味道化為特殊的彩色粒子,透過女主角的眼睛我們也"看見"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味道!!

其實前面幾集都還不錯,但是收尾有點....太過草率了唉

 

這部戲定位到底要算是愛情喜劇呢還是追集犯人的推理劇,我也有點疑惑。

前面兩人的相處很可愛,但是搞笑演員那段我覺得有點多餘的設定!

比較特別的是,第一集RM成員有全數客串!  哈哈  因為女主角幻想自己去上了Running Man這個有名的節目。

 

好看的點在於怎麼利用味道去破案的設定挺有趣,

一邊進行著連環殺人魔的推理,一邊也有愛情的進展....

有幾集緊張的結尾讓人捏把和期待的想看下一集~~~

 

最遺憾就是編劇沒把兇手的心路歷程交代清楚,為何會犯案還有找受害者的選擇方式,最終都因為簡單的結尾就這樣不知何蹤了....

後面兩集有點拖,拖拖拉拉的卻沒把我想看的交代清楚,

是我個人覺得有點遺憾的地方。

 

(著墨太多兩人甜蜜我也有點不耐哈哈   但也許有人就是愛這種粉紅結尾)

 

這齣戲最大的收穫是南宮珉演技和身材真的很好~~~~(噴鼻血)

還有OST非常可愛好聽

推薦兩首:

 

偶然的春天

 

 

模稜兩可

 

 

 

 

 

再來講還在ON檔中的

 

Who are You 學校2015 (on檔中)

學校2015.png  

 

開播時間:2015年4月27日

KBS學校系列 (之前有學校2013 李鐘碩+金宇彬  但我沒看那部XD)

其實說是系列但跟之前的故事一點關係都沒有

所以沒看過之前的人(像我)可以看

唯一的共通點只有都是發生在高中 XD

 

說起來我是為了金所炫妹妹而看得

這小女孩從小看到她漸漸長大還好沒有長歪~~~~

不只越來越正以外演技一如既往地好!!

之前看的戲她大多都演女主的小時候,例如擁抱太陽的月亮和想你

因為擁抱太陽的月亮三位小童星太會演了,導致當時播出時大家希望小童星戲分多一點捨不得結束阿XDD

(金有貞/金所炫/呂珍九)

 

跳回來!  這齣算是她首挑大樑演出女主角(女主角定位16歲! 很符合她)

再加上男主角是很可愛的拉麵主+B TO B的陸星材 (六德)

(我認為是雙男主阿  哈哈)

點前兩集試水溫後我就決定追下去了

 

故事敘述一對雙胞胎生長在不同環境(一個被好人家領養  一個在孤兒院長大)

因為一次校外旅行,姐姐意外的失蹤,躺在醫院被救醒的人卻是妹妹。

 

前兩集重點擺在霸凌,看了真的會超級氣!!!!

覺得霸凌女那嘴臉演太好了  好到真的很想賞她兩巴掌阿阿阿阿阿

但現實的她好像很有趣,還在發表會上說不敢看網路惡評,還有因為看到所炫(的美貌),所以決定自己只能靠演技了! XD

 

其實前幾集鋪陳的真的很棒

被霸凌的妹妹來到了姐姐的人生後,發現了姐姐一直有在煩惱的某些事...

被愛圍繞的姐姐,也有許多朋友外加一個青梅竹馬帥哥韓以安,

雖然這樣,真實發現妹妹身分的卻是一個默默一直在幫助她的孔太光。

 

被兩大帥哥呵護,恩菲真的太幸福了啦QQ

 

一直大概到第八集都還不錯....

第九集第十集走向有點太台灣鄉土劇 (車禍翻滾三圈還沒事....

第11集第12集聽說開始解釋之前的謎團卻讓人格外失望....(我還沒看  有點沒動力點開XD)

 

是一齣原本覺得可以成為經典作品,但是編劇後面有點走投無路再外加好像受到甚麼創傷

編得有點太亂七八糟和狗血老梗.....

 

演技來講金所炫很棒! 不同個性的雙胞胎姊妹,靠一個眼神就可以精確傳達給觀眾她現在是姊姊還妹妹,

該有的哭戲和情緒轉折,她都有發揮到!

 

韓以安這角色有點奇妙,前面暖男,但是居然沒發現十年青梅竹馬是不同人也怪怪的...

然後家貧靠游泳,卻為了恩星(恩菲)常常從比賽中落跑....

拉麵主(南柱赫)雖然笑容可愛,但這部戲裡面比起來他的確演技尚待加強....

 

孔太光我只能說星材真的很會演!!!

(還是因為他本來就這樣瘋瘋癲癲才這麼適合XDDD)

老實說我對BTOB不熟,但知道他是因為大瓶,他可是首號成員!XD

因為JACKSON我才看大瓶→因為大瓶才認識六德(陸星材)還VIXX的N和赫→因為學校2015才真正看了星材的演戲

覺得他表現得很好,把孔太光這個隱藏在瘋癲外表下其實很渴望被愛的腳色發揮出來,

當他真心為恩菲付出時,也才能體會到他不說出的溫柔!(只有他會注意到恩菲被霸凌女叫去)

 

 

我是太菲派阿~

希望以安配強勢的恩星,恩菲就配太光就好啦!!!

 

雖然還沒看完無從下結論,但希望之後編劇可以再稍微拉回一點不要在灑狗血走到鄉土劇路線好嗎(吐血

 

 

OST也很好聽

尤其有尹美萊唱的感覺好切入人心喔

第一首是RESET  唱的RAP是尹美萊的老公TIGER J.K

 

這首真的很棒!!  尤其唱到I WANNA RESET時,真的覺得其實很多時候我們多希望人生可以RESET重來,

跳過現在這階段痛苦或是悲傷的事,不要再經歷這樣的日子了!

 

 

 

 

 

 第二首是傾聽你說的話 

主唱是尹美萊,她聲音真的很有魅力,

在主君的太陽和沒關係是愛情阿都有獻唱過OST,

很開心她終於被大家注意到,其實她是超強實力派阿阿阿!!!

 

這首則是看歌詞會覺得想落淚的感動

 

孤單的時候,最需要有個人能傾聽內心的聲音。

不顧一切得站在你這邊,

以後再有傷心難過都別再哭了,因為我會在你這邊!

 

(這是韓以安+孔太光的主題曲阿~~~  兩人對恩菲的呵護就是歌詞啊!!!)

 

 

 

雖然介紹韓劇但是近年來OST真的非常棒!

都很切合劇情所需,歌手+歌詞都會讓人更深陷劇中魅力。

以後依聽到那首歌腦中就浮現了劇情的畫面,覺得韓劇這點做得非常棒!

 

下一篇介紹其他最近看覺得很好看的劇!!  (但也還沒完結   其實我也怕期待太高後面爛尾阿QQ)

(廢話寫得有點多這樣要打幾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