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之所以讓我驚豔,就在於它的不落俗套。(我愛這種結尾出乎意料的片子)

光看名稱似乎認為是愛情片,

但片頭很清楚的先說:『這不是一個愛情故事。』

所以,這部片不太適合和情人一起看喔(笑)






我是為了柔伊黛絲錢妮才看的,(看過YES MAN之後被她可愛的笑容擄獲了心)








當感性男孩愛上理性女孩,一段顛覆傳統的愛情故事。

男孩相信命運,認為命中注定的THE ONE,當她出現你就會知道。

女孩不相信愛情,在父母離異後認為這世界上自在的獨立生活很不錯,不需要被誰擁有。




相信愛情的男孩湯姆愛上了不相信愛情的女孩SUMMER,

在彼此擁有的500個日子裡,兩個人之間的故事。








(底下有詳細劇情+結尾雷)












湯姆幾乎是一見鍾情的愛上Summer,長得漂亮甜美卻跟他擁有相同興趣的她,

這一切對他來說,就像是真的找到了真命天女!




Summer喜歡湯姆,但從一開始就清楚的說她不打算認真的經營一段認真的感情。

如果兩個人在一起很開心,為什麼又要貼標籤說著這是我男朋友我女朋友?!




在他們共同經歷的日子,隨著日期日數漸漸增加,

兩人也進展到了情侶般的關係。




但湯姆仍摸不透Summer,甚至生氣她並沒有像他這麼認真的看待對方。



兩個人曾經甜蜜的片段,曾經傻傻在家具店模擬夫妻生活的可愛模樣,

都不斷在湯姆腦海中回憶...





說是回憶,是因為在第290天時,Summer提出了分手。




湯姆的世界天崩地裂,那些過去美好的甜蜜片段,

現在Summer卻輕易的離開。



湯姆生活過得一團糟,

身旁朋友的勸誡起不了什麼作用,小姪女的直言卻直接的刺中中心。



『也許你回憶的都一直是你想看的,都只記得好的事情。

也許你下次回想時應該仔細的看看。』




他真心認為她就是那個TEH ONE,卻沒想過其實Summer早在一直以來的互動中,

就有隱約的表露出不一樣的態度了...




愛情沒有誰對誰錯。

誰說Summer這樣錯了?! 即使她後來閃電的嫁給別人 (這真的讓人很傻眼就是了)




後來她跟湯姆相遇,湯姆問她究竟是為什麼?!

讓不相信愛情的她選擇是嫁給那個男的,而不是當初跟認真的湯姆在一起。




Summer說這一切都是緣份。

對她來說,她跟湯姆在一起很開心,但卻一直都不確定。

但她現在的先生和她相遇是很奇妙的緣份,甚至只要一個環節錯過了就不可能認識,

但她跟他在一起時,卻能很確定的認為-就是他。




由不相信愛情的女孩口中說出命中注命的愛情,

原本相信命運的男孩卻變得不再相信愛....



但湯姆終於可以釋懷這一切。

也許他真的不是她的the one,自己也應該放手了。




片尾去面試建築公司,遇見了另一位求職者。

求職者是位很漂亮的小姐,和湯姆攀談了起來。

還聊起之前很巧的可能曾在哪個廣場見過面....

但當然眼中只有Summer的湯姆卻沒印象。



後來湯姆要去面試,突然決定這次不再讓命運操縱。

又或者是決定這次也許才真的是命中注定...

他主動邀約了女生。



女生原本說已經有約的禮貌婉拒,卻又突然決定答應邀約。

兩人互視對方後,自我介紹:


"I'm Tom."




"I'm Autum."



XD

(Autum= 秋天)

我喜歡這個結尾!!

畫面轉由夏天的500轉為秋天的1


戀夏五百日的結束,開啟了另一段新的秋天之戀。

這個結尾很棒我很喜歡!  (雖然我看到她叫AUTUM真的笑了出來 XD)





很多人說看完這部片很討厭Summer,但我卻不會。

(好吧  她要嫁人前還跟湯姆搞曖昧這點很糟糕以外)




她一開始就表明她懼怕認真的Relationship!

她喜歡湯姆,但沒有喜歡到必須要認真的愛。

在一開始的起點時,也先說過怕他受到傷害。




但湯姆還是一廂情願的認真的愛下去了。

抱持著『也許某天他會發現她其實也愛著我的。』的想法,

卻深陷其中。



如果一段感情兩個人價值觀完全不一致,又怎麼能繼續?!

Summer火速的提分手卻還是對湯姆造成了傷害。



片尾證明了,其實Summer不是不相信愛,

只是愛的人不是湯姆。

讓她改變這一切的人也不是湯姆。



湯姆也是,談感情認真的好男孩。

在外人眼光看來他受到很嚴重的傷害...但這何嘗不是他當初所選的?!

在他的回憶中都是甜蜜片段,

因為他只回憶他所想看的。



失戀的人很多這樣,

都只會回想起對方的好以及之前的甜蜜,

但仔細認真的回想起全部的片段,才會發現其實早已有徵兆出現...



他和Summer的五百天,在人生中根本不值得一提。

一天日復一日,又是一個新開始。



很喜歡片尾最後安排一個新開始給湯姆,

希望每個失戀的人,都可以開啟一段新的開始。

遇到自己的那個秋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