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0

今年張家幫聖誕啪於此日舉行。

難怪我覺得去年我沒印象,因為我好像是在加班中度過....囧

 


晚上我先到了中山路,沒想到居然沒半個人在=  =

沒有樓下鑰匙的我被鎖在門外像個傻子...

只好像樓下賣衣服阿姨借開門進去。


(↑還被懷疑是不是張家人  囧

我的確是比較少回來啦  唉  要被這樣懷疑真心酸)

 

後來看電視等到差不多8點半大家才陸續回來,

然後她們又在一旁打起麻將來,

無聊的我看著電視其實已經快睡著了囧rz

 

看著百萬大歌星的我,在旁聽著佳惠姐姐不斷扮豬吃老虎的胡牌,

一邊等待著外出看演唱會的小智&遠征打球比賽的我哥回來會合。


差不多等到11點多  (真的有夠久 我又餓又累  整個快睡著=  =)

大家終於全員到齊!!!   (道奇已經在樓上啦  ←冷)

 

開始精采的換禮物過程。

今年我沒參加,因為不曉得準備什麼好,

於是買了小禮物送給每個人。

 

今年參加人數有九人:

佳惠姐、道維哥、我哥、道彥、小孟、小智、道奇、道軒、育敏總共九人。

在準備抽籤之時突然有人提議乾脆用麻將來抽,

於是準備了一萬九萬的牌給大家同時抽。

 

不過最好笑的是,小智預先提示我們育敏的禮物很.... (國中生會買的東西大概可以猜到)

所以大家就說那把育敏禮物的編號四號改換成大獎,

也就是把四萬的牌換成紅中!!

(取其中大獎的意思啦哈哈哈)

 

沒參加的我負責攝影,在旁發號師令讓大家一起摸牌,再同時翻牌。

一翻牌的同時,真的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呀~~

大家迫不及待的要看到底是誰""?!

沒想到是育敏自己抽中了!!   (不過她強調她自己也很喜歡很想要)

XD

但是奇妙的是有四個人都抽中了自己的禮物,

所以先撇除這四個人先進行第一階段的禮物交換儀式。



道軒抽到道奇的

道彥抽到小智的

道奇抽到道軒的   (又是兄弟互換啦真巧!! 可惜今年道義沒參加 )

小智抽到小孟的

小孟抽到道彥的


這五個人先各自換,舉行給禮物儀式,

大家在旁都一直滿心歡喜的歡呼與大笑XDDD

 

道奇的禮物讓在場女生(其實也只有5個)都驚呼好可愛~~~~

要是我拿到一定很開心XD

是一張很可愛又摸起來很舒服的兔子玩偶,

大概形容的話就是漫畫蠟筆小新中,妮妮的媽媽常常拿來扁的那隻兔子 XDDDD

長這樣↓ 超可愛的~~~



小智送的是星星夜燈,FROM生活工場。

道軒送的是被我們虧是"高中生會送的"的馬克杯,不過因為是喬巴讓它加分了不少。

(我們都在笑道義一定很想要)

小孟送的包裝一看就讓大家猜是年曆,

最好笑的是小智一回來時看到還大喊說 "這該不會是林志玲年曆吧?!"   ,

待知道是小孟的之後,不曉得是誰突然爆出一句:"該不會裡面是小孟自己拍照製成的年曆吧?!"


XDDD

瞬間大家都大笑

不曉得是軒還奇還吐嘈說到時候掛起來給同學看到,還會嚇到同學,還要承認是我堂姐這樣XD

氣得小孟又好氣又好笑  哈哈哈


後來公佈抽籤結果時小智的臉超尷尬的 XDDD

誰叫她先前喊這麼大聲....

 

打開來時其實還OK,是一張2009的年曆。

重點在這個年曆是海賊王的!! (道義看到一定羨慕死啦~)

還有一個瑪莉貓的撲克牌!

 

再來是小孟抽到的道彥禮物,是一雙毛毛拖鞋,

那種冬天在室內可以穿的保暖拖鞋,

還被笑如果冷還可以拿來當手套戴  (是不是這麼多功能呀XD)

 


接下來重頭戲就是剩下抽到自己禮物的四人,

我們旁邊的人起鬨說當然是要重抽抽到不是自己的為止。

於是剩下的麻將牌依舊擺回桌上,四人再度重新抽牌!!!


結果出爐又是一陣大笑 XD


佳惠姐和育敏率先出線,各自抽走了別人的禮物。

剩下兩張是道維哥和我哥雙雄對決!!

(也就是說經典的"紅中"仍然在裡面~~~~)

 

兩人還學電影片段武林高手對決時的場面,還對峙的刻意繞了麻將桌走了一圈 XDDDD

 

兩人決定先後順序的指標,最後被我們決定以 "海帶拳" 決定!!

於是一場驚天動地的武林海帶拳對決就此展開!

伴隨著張家幫眾人鄉民的圍觀,約10秒後道維哥哥以"上海帶拳"勝出!!

(大家都笑倒在一旁 XDD  兩人莫名的認真)

 

不過其實抽的機率是同樣的1/2,所以只是先抽後抽的分別啦!

後來揭曉答案:

道維哥哥抽中的是.....他自己的禮物!!

而紅中在我哥手中 XD

 

最好笑的梗就是,規則是不能抽到自己的!

所以維哥還是得要拿紅中!

(那剛剛這一場鬧劇是在鬧什麼?!XD)

 

後來就是剩下的換禮物儀式:

育敏抽到佳惠姐的

佳慧姐抽到我哥的

我哥抽到道維哥的

而道維哥抽到的是....大獎紅中!! 也就是育敏的

 

佳惠姐的禮物是條護脣膏和護手霜,超標準實用派禮物!!

我哥的禮物是一本九把刀的書,叫做《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剛好佳惠姐也沒看過,適得其所!!

道維哥的禮物很妙,漂亮包裝紙打開居然是日曆紙包著的東西,

這讓大家都覺得不妙了起來XD  (←看好戲心態)


結果打開是一條塊狀的東西!

一條線連接著四塊像豆腐般的塊狀東西。

 

大家都不曉得是什麼東西還有待主人自己來解釋:

原來那是從外地買回來的禮物  (維哥有說 但我忘了在哪  哈)

東西叫做豆腐肥皂

顧名思義就是像豆腐般的肥皂,連成一串。

 

其實還滿特別的說~

而且我哥莫名的好欣喜呀~整個晚上非常在意這塊肥皂又很開心~

莫名的認真更是讓大家笑倒 XDD

也算是適得其所啦!

這塊肥皂得到了這麼喜歡它的主人我想它應該自己也非常的開心!  哈哈~

 

再來就是重頭戲,也就是育敏的禮物!

雖然說我們的確是有點過分,都一直嘲笑她的禮物 XD

不過想當年我們也經歷過這樣的國中生年代咩...


所以,就別太在意了吧育敏妹妹

 

當道維哥哥拿出一個小盒子時,小孟好像說了一句:  『不會是裝星星的罐子吧?!』

當結果揭曉時全部的人更是笑到不行XDDDD

因為...

真的是裝星星的小罐子!!!!

 

唉唷喂呀  整個真的快笑死

我手拿相機拍過去,大概有一半的人都笑倒躺在地上  (不誇張  真的!)

連我自己也是笑到快喘不過氣啦...

 

好吧我們真的是非常壞心的哥哥姐姐們

好像看堂妹育敏有點難過,道維哥哥又補了幾槍最好笑的笑點XD

 

他拿出那個小罐子,對著鏡頭和大家說:

『我最近,突然好想折星星唷~~~』

 

XD

笑到快瘋掉了我們

我們還在旁一直揶揄說還可以拿來當作水杯裝水喝,

或是拿來養魚重植物之類的多功能用途。

 

沒想到這個小小的裝星星罐子居然這麼多用途呢~~~~

最精采的點就是這裡啦!!
太好笑了~~~~

後來小孟爲道維哥拍個人照,他表現出"欣喜"的模樣真是一绝!

我中啦!!!!!





看他多開心的模樣




大家又是笑到不行XDD

最後小插曲是散會的時候,大家都要離開了,

卻被小智發現到維哥哥"故意"般的遺忘這個小罐子在二樓客廳 XD

(不要這麼明顯嘛XDDD)

被我們虧說是想就此遺忘它~



當小智要拿給道維哥哥時,還不小心脫手摔到了地上!!!

當場我們都嚇到叫了一下  (而且心裡直覺一定是摔破了!)



沒想到這個小罐子不但具有多功能用途之外,

它還摔不破!!!

很強吧 不愧是紅中大獎!


後來小智還大笑說當她不小心摔落罐子時,看到道維哥哥的眼中露出了欣喜的表情!!

XDDDDDD

沒摔破難道他其實心底很失望嗎 XD




後來道彥說他要上去拿巧克力下來請大家吃,

小智還開玩笑說該不會是之前的M&M巧克力吧?!

 

這有個好笑的典故,起因是因為之前的聖誕交換大會~

道義拿來的禮物是個大大的品客罐子,裡面裝的禮物是一小瓶的樣品酒和一包M&M巧克力。

不斷的被我們譏笑實在沒誠意是笑點之一外,(因為酒是他們家櫃子中的)

最好笑的是抽到的是他親哥哥道彥(笑翻 XDDD)


等於是說那瓶酒又回到了他們家人的手中,

然後隔天又默默的被放回櫃子中 XD

實在是有夠KUSO的交換!!

 


說起來今年的禮物其實沒有什麼濫禮物,只是有些弟弟妹妹們買的可能就是那樣。

(國高中生會買的禮物前三名:撲滿 馬克杯 裝星星的罐子)

 

後來道彥拿來的巧克力聽說是在COSCO買的法國巧克力,

很甜很好吃之外,因為外包裝有9個國家的首都OR特點,

所以小智突然興起的排列了起來,大家還研究了一下英文看是哪裡。

看你們猜的出來嗎?! ↓

 


miyajima後來我查網路是寫宮島,最特別的就是它的神社所以出名!

不過令人好奇的是東京 京都 大阪這種大城市反而沒有代表日本真的很奇妙~

(答案揭曉:

巴塞隆納 雅典那   柏林
宮島         倫敦       巴黎
杜拜         里斯本   紐約)


可惜沒有台灣耶~
不然的話一定會有101~

聖誕禮物交換啪實在是太好笑了XD

可惜道義今年沒有參加

(好像在新竹忙著比賽籃球  而且隔天早上又要再比  所以就不趕著回來了)

小智還賊賊笑說要特別錄一段給他的影片 (因為他十分愛海賊王)

 

拿著喬八的馬克杯對鏡頭說:很可愛吧~~~~這不是你的!!!

再拿著海賊王的年曆對鏡頭說:很吧~~~~~這也不是你的!!!


XD

張阿義一定羨慕死啦  (大笑)

弄到凌晨1點才結束~

張家幫果然很HIGH很HIGH~~

附上開心大合照兩張  可以看看大家的禮物模樣(我沒有啦 所以我拿著巧克力)





要看相片&影片的家人們請至小孟相簿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