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30

這天是我的好姊妹+0結婚的大日子。

 

前一天晚上,我跟玫還特地約出來見面討論。

討論的重點當然是,隔天的迎娶儀式時,

我們要考驗新郎的關卡。

 


其實我前一天晚上還是期待的睡不太著 XD

想來想去,還想著到時候自己會不會也會想哭或之類的事。

 

而且因為這幾天超冷 (寒流來要穿裙子真的很慘)

於是當天的我決定穿上在裙子內黑褲襪再圍圍巾再穿冬天大外套。

(不要問我為什麼穿這麼多 因為我非常怕冷...)

尤其我的裙子又是非常短的一件 (根本就夏天款)

上身還是背心狀,所以我後來當天還在裡面加了長袖。

 


當天我跟玫大約12點多啟程過去新屋的+0家,

帶著那一大包的結婚禮物 (昨晚我包了好久...)

後來到了那裡後直接就進房間和+0不斷聊天,

沒過多久新郎迎娶車就來了,於是我們開始商量起等會的關卡過程。

 


原先預計的關卡全部推翻。

因為前一天晚上想的,當天發現+0說只給我們10分鐘=  =

好吧! 10分鐘也是有簡單版本。

所以一切只變成過三關:體力智力求婚

 

 

體力我們僅要求新郎作滿20個伏地挺身

剛當完兵回來的新郎不會這麼虛弱吧?!(笑)

不過+0仍然擔心東擔心西的怕我們會累垮她的老公

 

智力部分原先想考他一些關於她們之間的回憶,

但怕來不及,最終只有打算考一題,

也就是要他說出+0娘家的電話與住址。

(夠簡單了吧~其實我們是希望他有那個心記住+0娘家)

 

後來還要考驗他要堆+0大喊我愛你,

打算百般刁難之後(大概讓他喊個3次)再讓他進來房間見新娘。

 

最後就是浪漫的求婚過程。

+0是浪漫雙魚座,之前也問過她關於實際上求婚的過程。

她曾說過很簡單,有點讓她小失望。

 

所以這點,我們非常希望能讓+0聽到一生一次的求婚過程

 


不過事情沒有我們預計的這麼簡單。

 

其實原先想的關卡都很有趣很好玩,

第一關的體力甚至原本其實還有一個小考驗。


是要考新郎的臂力,要他當場把跟來迎娶的朋友或是+0弟弟,

選一個當場新娘抱轉一圈

 


原先想像一定會超好笑XD

跟+0妹妹和弟弟講的時候她們也笑翻。

 

後來也預計在智力關考驗他一些比較難的題目讓他回答不出,

讓他有機會跟弟弟妹妹們求救,

於是可以幫弟弟妹妹們賺紅包錢  (笑)

 


在玩這些之前,我們也詢問過+0媽媽,

她也笑笑的開心說讓你們年輕人去玩,跟我們說好大概幾時會叫新郎上來。

 

後來在準備的期間,大姐也終於趕到。

(大姐迷了路走到相反方向 XD 還好沒有遲到)

於是我們幾個就開始和新娘子拍照拍照拍照。

 

+0穿好禮服後超級老神在在的坐在房間,

我們其他人就這樣看著她一臉氣定神閒的樣子,

忍不住問她會不會緊張呀之類的問題。

 

當然+0覺得還好 XD

沒看過結婚這麼不緊張的新娘耶哈哈~

大概是因為其實就只要受人擺佈(?)的乖乖當美麗新娘子就沒事了。

對於即將成為"人妻"的感覺可能也沒有太強烈吧?!

 

後來新郎上來了,旁邊只跟著一位媒人婆。

好吧他沒帶朋友,不過還是可以叫他抱弟弟(當時我們心中的OS)


然後當然是在樓梯時堵住他跟他說要過關的事。

不過新郎居然說那他要走了,等時辰到他再上來,

我們就無法鬧他了。

 

......=  =++

喂 不是這樣的吧?!




後來笑笑鬧鬧之間,有些長輩也上來看熱鬧,

+0弟弟妹妹們也在一旁,大家開開心心一片歡樂。

 

我們說出考驗是20下伏地挺身時,新郎又一直說要走 =  =

然後旁邊的媒人婆阿姑又出來一直推我們,

說新郎的體力要留給晚上用!

 

ㄟ~ 我可不相信20個會花去他什麼體力~

 

後來在我們堅持下新郎還是乖乖的作了伏地挺身!

氣氛最高潮就是這邊啦!!大家一起幫他數作幾個XD

 


後來又說還有智力關,媒人婆阿姑又出面一直要推開我們...

後來+0媽媽還有上來看一下,笑著跟她說讓年輕人去玩,

但是"毫不動搖"的媒人婆還是不理,持續的不斷往前...

 

總算是攔住了打算考驗+0娘家的地址電話,

後來新郎很快速的背出來答案。

當要進房門前我們還是有要他大喊+0我愛你,

總算是喊了一遍,還沒來得及再鬧鬧他。

媒人婆就順勢開房門進了房間了!!

(我們失守了  囧rz)

 

後來還是有提出要求婚過程   (我們兩個很努力了  囧)

還特別強調是新娘本人非常強烈希望...

我眼看新郎眼光飄移,似乎準備要講了...

 

 


最後媒人婆阿姑出來說儀式古禮要怎樣怎樣..

然後,就沒有我們可以說話的餘地了...   (默)





好吧  就這樣結束了的確是很傻眼

心中也暗自覺得可惜~

不過畢竟主角不是我們,也不好對長輩說些什麼。

 

所以比預計提早下去的新婚夫妻倆,

便在家門前當道具佈景不斷的供親戚朋友們拍照。

 


沒有出現我預計的難過場景XD (果然我想太多了嗎)

倒是大家都笑得很開心很開心

 

後來我們等新人坐的禮車先行後,就跟著+0的一堆親戚們一起去搭遊覽車。

 

一路上親戚朋友們唱客家歌唱的不亦樂乎~

好像到最後才終於聽到唯一的一首國語歌,而且是周華健的朋友 XD

實在是很妙的一種體驗。

 

沿途中有停留三義休息站讓大家"解放",

後來才風塵僕僕的到了彰化(總車程大約花了3個小時)

還先去了+0的新居看了一下(在婆家隔壁)

 


看到一個超大的廚房,和一堆嶄新的廚具&冰箱&家具,

看來+0以後的生活會非常愜意(笑)

兩人在大屋中應該也別有一番意思吧~

 

後來也看到了換穿紅衣的+0,

過沒多久大家又再度啟程前往喜宴地點,也就是男方家的工廠所在。


雖然是吃流水席,不過還有把桌椅用布裝飾的稍微高級一些(笑)

而且也沒有我想像中的脫衣舞  (好險 哈哈哈)

我們跟女方親友一齊到時,反而喜宴的人都還冷冷清清沒多少人到..

我們大概從6點等到了大約7點半才開始陸續坐滿人才開席。


這期間我跟玫當然也是無聊的走來走去看喜宴桌次,

也跑去新娘休息室看看正在打扮的+0&再拍拍照..

不過後來又冷又餓,就決定呆在座位上和+0妹妹們聊天。

 

後來就開始上菜,大家都迫不及待的很興奮   (因為很  哈哈)

結果第一道菜居然不是我所想的拼盤or龍蝦莎拉之類的東西,

居然是熱騰騰的烏骨雞湯


實在是有夠特別的順序,難道南部的流水席果然不一樣嗎?!

(沒有戰南北意思啦  哈哈)


而且後來越吃也越發現真的和以前在北部吃過的流水席或是喜宴的菜很不一樣。

例如有道菜菜名叫做活鮑魚

沒想到居然真的是活生生的鮑魚,連殼一起放在鐵盤上送上來,

上面蓋著一個透明的蓋子,一開始不小心掀開時發現鮑魚居然還吸附在蓋子上  囧


嚇了大家好大一跳!

於是把它拿上去每桌所附的瓦斯爐上煮!

沒多久,經由透明的蓋子我門可以發現裡面的鮑魚不斷的扭來扭去掙扎..

我大概可以聽見牠們應該不斷的吶喊好熱吧..

 

就這樣,那道菜我們這桌讓它煮了又煮,

深怕牠還是生的大家就吃了實在是非常的不酥胡,

非要等到看似好像鮑魚們都不再掙扎了,大家才肯掀蓋夾來吃 XD


實在是一個奇妙又特別的體驗呀 (我真的頭一次見識到@@)

 

後來其實菜都還不錯吃啦~

只是吃到最後我跟玫就還是跑去找+0拍照 (又換裝藍色禮服)

還要控管新娘休息室中的一堆頑皮小孩子(天曉得他們跑進去要幹麻~超級吵的我的天阿~)

 

玫還開心的拿到了捧花

(她真的很開心唷  因為+0還貼心的特別說要給她)

希望玫子過不久也可以這麼幸福唷

 

 

最後甜點是起司蛋糕和很好吃的巧克力脆皮冰淇淋!

巧克力那個真的超可愛的~原本以為是像曠世奇派那樣的一根雪糕,

沒想到是一個小盒子裡面有五顆巧克力,然後裡面才各自包著冰淇淋。


即使那天真的很冷~我們還是吃的很開心(哈哈 不然不快吃就溶化了)

 


那天大姐後來就提早回去(因為她隔天還要在台中上班)

她為了喬交通,還在喜宴開始前不斷的打電話,

後來終於找到一個在地彰化人學弟願意來載她。


聽她說是一位長的很像藤木的學弟XD

這麼有喜感的長相讓我跟玫很好奇,後來還跟去外面想偷看長得到底像不像~

XDDD 結果.....

因為人家戴口罩我哪知道像不像呀  哈

不過還特地來載大姐  真的是好人一枚  GOOD!

大姐真不愧是在彰化深耕LONG STAY

連現在在彰化都還有不錯的人脈  (笑)

 

後來我們跟著親戚們仍然搭著遊覽車北上回去桃園新屋~

+0媽媽超有趣的

還偷偷的告訴我們說她其實很餓

因為坐主桌,對方親家似乎都沒什麼吃,害她也不太敢動筷子夾來吃 XD

結果一上遊覽車她就喊餓,一直跟+0地弟妹妹要糖果餅乾來吃。

XDDDDDDD

 


就這樣一路晃呀晃的回到了桃園,

回到新屋正確的時間是晚間11點40分  ( 驚!!)

其實比起下午來彰化時已經有比較快,

不過這樣一算發現光是這樣奔波,在車程上來回就花去了將近6個小時!

 

不過能親眼看到+0穿上白紗禮服,

看到她幸福的模樣,而且感受那種喜宴熱熱鬧鬧的氣氛,

雖然奔波,但還是很替她開心

 

+0  祝你幸福唷

附上我送她紅包一枚的照片 ( 裡面當然有錢好嗎)

外面百年好合是我親手寫的唷



 

 

親愛的+0~

餿主意軍團祝你幸福一輩子~~~~~~(敬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