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與高中好友聚會,她帶著她九個月大的BABY一起來,

聊著彼此的身分轉換。

 

我感嘆的說著,隨著年紀,我們越來越了解的是『失去』。

 

談著以前認識的長輩老師的驟逝,慨歎人生無常。

然後想起,

失去最多的是青春阿!

 

已經是接近三十而"慄"的年紀,的確是想著想著就有點戰慄的驚悚感。

無法再自稱少女了 (早就無法了吧XDDD)

 

 

『這是我人生過的最後一個2開頭的生日了呢~』 不禁這麼想著。

 

 

以前的我們,16歲就認識的我們,

曾幾何時會想過30歲的我們會變成怎麼樣。

 

 

當時的我覺得30歲好老了唷!  

也許我該結婚生子了,或也許我早就會是一個在職場的女強人(完全被小說電視所影響XDDD)

 

現在的我覺得18歲的當時時間怎麼像用不完似的緩慢行進,

而過了18歲的那個生日當下,卻加速般地行走著,

轉眼,我們就要成為了我們口中曾經稱呼的"大人"了。

 

 

到了現在,好多事情仍然變化的令人措手不及。

好多人一錯過,

我們,就再也見不到了。

 

過去讓它過去。

但我們總會越來越常回想去過去。

有人說是因為對現實與對未來的不確定茫然,導致越容易回憶起過去的美好。

 

 

我說,就是年紀大了吧!!

就是這樣。

也沒有什麼理由的就是會懷念起過去的那個自己。

 

 

我們失去的是青春,是時間,某些人,還有某些部分的自己。

 

在那個時候不夠理解的年輕毛躁的自己,現在10幾年後用姐姐的眼光去看看當初的自己....

 

才發現,

我們都或多或少的在時間的路上丟棄了些什麼,然後才能堅強繼續往前邁進。

 

丟棄了某部分的天真與傻氣、丟棄了某部分的幻想與夢境;

丟棄了某部分的害羞與孤僻,然後也丟棄了某部分的心。

 

而越長越大,我越來越了解珍惜。

越來越了解面對現實的無能為力。

 

 

當我們不能做些甚麼改變現狀時,改變的只能是自己。

自己的想法、觀點或者是想事情的態度,

都漸漸變得圓滑而深思,考量多方面,或者,理解了所以妥協的接受。

 

 

某些原則的不肯讓步,某些自我的堅持,

這些是我所不能失去的,重要的東西。

 

 

因為太了解所以很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