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最近的新寵。

也就是最近新看的美國影集。




Glee,翻成中文就是歡樂的意思。

顧名思義,這是一個講述歡樂的故事。


於2009年美國FOX福斯電視台播出後大受好評,

本劇曾榮獲金球獎喜劇類最佳影集。




Glee Club是麥金利高中傳統的強盛社團,在1993年得到全國合唱團第一名之後,

卻因為近年來的沒落,導致成為了冷門社團。

而最受歡迎的社團,當然還是啦啦隊與橄欖球隊!!



這個影集敘述一位年輕男老師,回想起當年在Glee Club裡面開心的日子,

企圖想讓這個社團重返光榮,讓更多人認識合唱團的美妙,

而努力在高中重新建設起Glee Club



當然一開始是困難重重,不過後來總算是找到了來參加的同學。

但放眼望去,來參加的人盡是一些"邊緣人物",

換句狠一點的話來說,就是一些高中被稱之為"怪咖"&"不受歡迎的人"的代稱。





看著下來發覺故事比我想像中的有趣,而且歌也很好聽。

唱的歌除了有比較古早時期的百老匯的歌,也不乏流行歌曲,

像是Bon Jovi的It's my life或是Avril的keep holding on...

甚至是Beyonce的Single Ladies都出現過 (當我看到他們奮力在跳喔喔喔那段的舞蹈我整個快笑翻了)



整體感覺像是電視版的歌舞青春,就是講一講話可能來唱個歌表達心情。

但劇情也不完全都是關於合唱團的故事,

因為主角們是高中生,一定會有那些校園的題材,

甚至是sex 或是未婚懷孕或是愛情之類的...



負責組團的老師讓我覺得越看他越帥

甚至他還有親自示範唱歌跳舞,看到他念RAP我整個覺得他超帥的 >/////<

(高中男生簡直是小毛頭嘛 ....)

他自己的部分也有劇情進展,所以不完全僅在於學生。



目前僅出到第一季第13集,14集在四月會播出。



其實整齣戲除了好笑的部分以外,很多部份也曾讓我感動得熱淚盈眶,

因為熱愛唱歌不願意向命運低頭的熱血這就不用說了,

要稍微提一下的是,他們所強調的"Glee"



在這裡,他們應該要享受唱歌為他們帶來的樂趣,

不是為了競爭為了得名,而是僅僅為了自己喜愛唱歌的那股熱誠。



又,他們每個人都是那麼的與眾不同,又或者該說"非主流"。

他們也許是不受歡迎的人,被排擠的弱勢族群,

有同性戀、有坐輪椅的殘障、有未婚媽媽....



有集是在講同性戀Kurt的故事。

其實顯而易見他十分的"GAY" (注重儀容打扮,喜歡穿名牌)

但是因為母親早逝,他不敢讓他父親知道這件事。(雖然超明顯=  =  但他還是跟他爸說他喜歡女生)


後來有次陰錯陽差之下加入橄欖球隊(這段超好笑 XD 他熱身是跳Single ladies來熱身)

然後成了球隊致勝的關鍵人物。

在那晚,他終於鼓起勇氣向他爸坦承了一切。



他爸看著他,然後向他說出他早就知道了。(也對。這麼明顯嘛....)

然後跟他說不管他是怎樣的人他都還是永遠支持他愛他,

這一段真的讓人狂飆淚。



然後後面有一集是Kurt想要爭取女主唱的位置,因為那時排練的曲子是他最愛的一首歌。

即使Rachel是團裡唱最好的,Kurt還是想爭取試唱的機會。


當他在家裡努力不懈的練習女高音時,他爸接到一通打來嘲弄他兒子是GAY的電話,

雖然他爸明顯的有被影響到,但還是故作鎮定的跟他兒子說這才沒什麼....



後來試唱會,Kurt表現的十分完美,但到了最後的一個高音時,就不小心破音了。

所以這個角色仍然由Rachel勝任。


當他爸問起結果如何時,他說他故意輸掉了。

他爸就很生氣的罵他說為什麼要這樣,他知道他有多在乎這個角色。



Kurt說,我從來沒打算隱瞞我是個怎麼樣的人,

而我也認為我以後一定會離開這個小鎮去外面的世界闖蕩,

大可不必理會這些罵得難聽的愚蠢的人。


現在這個樣子就已經有人打電話來罵了,要是我真的以女高音的姿態登上舞台,

情況只會越演越烈。


我不在乎我怎麼樣,但我在乎你的感受。



他對他爸說,他對他爸的愛勝過他想當明星的慾望。

他不願意看到他爸受這種折磨而難過,所以他放棄了。



這段真的讓人很感動。

即使他自己不在乎,卻不得不去在意他身邊的人會受到的責難。

其他還有其他人的故事.....

這就不詳述了~



總之是一部很有趣又很闔家觀賞的一部影集,

不僅可以聽到好聽的歌,又可以看到很多有趣的舞蹈( 他們合唱團就類似歌舞青春那樣邊唱邊跳)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收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