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將~

冬季日劇眼看也陸續登場了,

雖然我沒很認真的追,但還沒開始收看的可以參考一下我已經看的心得喔!!







本季首選:《龍馬傳》

不過這是大河劇,要播一整年(約50集)  要看的人要有耐心。

不過歷經《篤姬》之後我發現大河劇也是很好看的!

只是要有耐心等待它一禮拜一集



《龍馬傳》卡司十分堅強。

敘述傳奇歷史人物阪本龍馬 (有看篤姬的人也一定知道他,篤姬中飾演他的演員是玉木宏) 的故事。

(有看秋季檔的《仁醫》也一定知道他 XDD)


主角由福山雅治飾演,美女群:青梅竹馬-廣末涼子,藝妓-蒼井優 還有可愛的貫地谷 (love shuffle的芽衣&buzzer beat的麻衣)

還有硬底子演員香川照之,和長建到的配角宮迫博之

想知道其他演員的可以點這個網址看照片

演仁醫的緒方老師 武田鐵矢(他也有演金八老師XDDD) 也跑來這邊演龍馬的老師 勝海舟

還有大泉洋、要潤、佐藤健等年輕帥哥都獻出了他們NHK大和劇的第一次出演


總之我看到好多熟面孔呀~~

個人目前進度第三集。





好吧來講真正的冬季日劇

本季有兩部都是延續之前的日劇拍第二季  (liar game也是 )  整個感覺很沒新意 

一部是code blue 另一部是bloody monday

因為code blue第一部我就已經沒追了(個人被實習醫生養刁胃口,日本的醫療劇讓我興致缺缺)

第二部想追的人就自行觀賞啦!!



Bloody Monday(台灣翻譯成天才駭客什麼東西的...) 目前1/23剛出第一集,日本的收視率似乎很危險 (笑)

我還沒看,不過沒意外的話應該會繼續收看。

畢竟第一部還是算滿精彩,第二部也會想追下去看.....



另外要推薦的是MAY推薦我看的:《決定不哭的日子》

整個是非常黑暗呀....尤其是出社會工作的人真的是看到心好酸。

主角群是榮倉奈奈(我沒特別喜歡 但也不討厭就是@@)  藤木直人  木村佳乃  要潤  等...

故事敘述一個OL新鮮人進入公司被前輩欺負的很慘的故事。



我只能說我一邊看一邊氣,然後一邊害怕....

因為我超怕我也會跟主角一樣的悲慘遭遇。



這部戲之所以讓我不敢一次直接看完
 
(所以看一下我就按個暫停  緩和情緒去上個網之後再回來看XD  導致我一集看了兩個小時...)

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太真實。



現實社會就是這樣。

那種噁心的狡詐人心,無解的人際關係還有工作的壓力....

就因為自己已經出社會了才更能感受到這些是真的會發生的!!!

而且好多情形好像都似曾相識 (哭)

這叫做同是新人的悲哀阿




唉 看完會心情很灰暗  但真的建議新鮮人或是學生都可以去看

事先了解人生的黑暗面,

然後,一起看看主角要怎麼讓自己堅強"決定不哭的日子"。


所以我看完這部第一集後決定看個龍馬傳緩和情緒,(不然太氣太難過了)

如果沒有要潤的陽光溫暖我整個會快崩潰吧....

藤木直人和木村佳乃又遇到了耶 (月光的階梯有合作過)

不過這次兩人互動很冷漠,好像是敵人 XDD


不得不說藤木直人真的是非常適合當部長這個職位  (穿西裝好帥阿~~~~)

在這部他的定位好像是個很嚴厲的人@@



其他的.....

我就沒認真的去看了(劇情介紹&卡司都不夠吸引我)

有哪部覺得不錯的話也請推薦我去看

因為這次我看劇情介紹都不是很有興趣 (再加上過年前結帳很忙碌)




PS  另外推薦09'春季日劇,我前陣子回頭去看一部台灣也已經播出的日劇-《海容~  愛與寬容》

意外的一集接一集停不了阿~~

我只能說這部真的是讓人哭得很徹底!!

故事內容是敘述殺人犯的母親與受害者的母親,彼此之間的故事。

特殊的點在於,受害者是小學二年級,而殺人犯是小學五年級 (我的天阿!!!)

實際看下去之後瞭解了犯案的真正原因,然後會哭得一蹋糊塗!!

請不排斥哭哭戲的人可以去觀賞!!!



本季日劇介紹到此。(根本沒介紹幾部阿....)

下一季見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