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有本人非常主觀批判性言語

不喜勿入。





不得不說一下,我的確很喜歡這部偶像劇。

關於一個33歲的女人和一個相差8歲的小草莓的愛情故事。

但我曾經期盼它可以不要老梗不要拖戲

不要最後淪落成為我不得不吐槽的那種偶像劇

 


不論是劇情或是人物,所有的故事性都很創新獨特,

甚至於搭配的配樂讓我超愛梁靜茹這張專輯的每一首歌。

 

但是敗點就在於,它終究還是走上了拖戲這條不歸路。

 

台灣的電視劇容易順意民意和收視率,

尤其當後期《敗犬女王》真的成為收視率冠軍,

無人能敵女王魅力的時候,中間切的廣告更是加倍的多。

 


當廣告商增多,電視台有錢賺,

就皆大歡喜多演個幾集,讓多點廣告曝光。

 

但這也讓我對於後面的劇情實在非常想吐槽...

很諷刺。

因為我原本很喜歡這齣的特別的...

 

 


在一開頭其實我已經知道編劇一定會讓盧卡斯和單無雙在一起,

(所以詹老師 (就是『學長』啦) 回來的時候我一點都不擔心 XD)

 

但我個人卻希望能有夠獨特的編劇,

可以讓單無雙成為一個即使是單身沒有人陪的敗犬,

卻依舊擁有一個人走下去的力量,

這種時代新女性兌變的故事。

 

 

不過......愛情戲仍然是台灣偶像劇的王牌,

這也沒關係,因為我個人也很愛小草莓 (笑)

 


其實真正該結尾的部分在19集 (還是18集?) 的時候就該結束了,

一個人去單車環島旅行的單無雙,

歷經過了喊痛沒人理腳踏車落鍊卻自己隔天修好的神奇過程,

最後換來是小草莓在旁亦步亦趨的偷拍

 

然後兩人真情告白:

『看好了!我們之間八年的距離我現在要跨過去了』

最後的擁抱這樣結束不就很完美嗎!??!

讓一切停留在這不就很完美嗎?!?!



我很愛那句:『誰說8年的距離不可以是無限大的可能。』

將8這個數字橫倒過來看而形成的無限大符號

也讓最後一句話為這個距離化下一個完美的句點,這不是很好嗎?!?!



 


開始拖戲後敘述姐弟戀碰到的困難這也還OK

畢竟很寫實很真實,兩人閃到不行的甜蜜也讓大家看得很開心...

甚至我還覺得那個她們之間第一次的爭吵也演的驚心動魄,

也真的可以體會那那分掙扎與矛盾的心。

 

因為太愛對方了,怕對方為了遷就自己而勉強著,

所以便勉強自己遷就對方,

然而卻發現兩個人在這場愛情中,

都變得不像自己了。

 

這部分點出了所有情侶都會碰到的問題,

也可以套用在每一對曾歷經困難最後終於在一起的人們,

為何最後終會走向分手之途。

 

不是不愛了,

而是因為太愛了。

 

 

不過我更討厭的部分則是爆炸部分。

直到今天完結篇我實在是忍很久,

關於編劇有夠扯的『主角威能』道理。

 

請問為什麼站那麼遠的羅密歐,都被爆炸炸得頭昏眼花撞地,

骨折外加擦傷包紮像個豬頭似的重傷

 

站超近的單無雙卻有如無敵女超人一樣被炸飛到別輛卡車,

一點事都沒有!!!

連胸前的ID卡都燒焦爛成那樣,身上套裝卻完好無缺  (甚至還維持它米白色的亮麗),

唯一看起來是經歷爆炸的線索是臉上髒髒的....

 


這實在太扯了!

如果編劇編不出合理劇情就不要扯這一段嘛....

到盧卡斯決心改變那裡為止不就很好嗎?!

還來個自以為是的『爆點』,認為這樣吊胃口會比較有曲折嗎?!

問題是我早就知道她不可能會死,那就沒有什麼曲折了呀~

 

總而言之這劇情點實在是有夠亂七八糟瞎扯蛋

把這部戲都破壞光了!!!

 


最後導向盧卡斯出國2年,在台灣的單無雙突然行情很好追求者眾多,

然後最後享受著這樣的生活,不願意答應盧卡斯的求婚...

 

 

我覺得結尾塑造成這樣實在是很牽強,

而且對於"獨立"的解釋也很勉強。


說是享受單身快樂,那怎麼不說是因為身邊已經有了癡情小草莓才會這樣想?!

 


我倒是寧願單無雙真的沒跟誰在一起,

卻也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這種結尾我反而還覺得比較不落俗套。



不過我高估了台灣偶像劇,或是高估了敗犬的編劇...

編劇簡直像是被盜帳號一樣的亂來,

最終不僅劇情不合理還走向老梗....

讓我對這部後面尾巴漸漸爛掉的敗犬寄予無限同情和失望。



最後結尾傳遞出來的感覺則像是現在她行情正好可以拿喬,

身邊有個癡情的人守候,又可以享受自己愛的生活與人生。


唉~  這種完美戲碼是一點都不像人生的現實呀...

 


敗犬總算是完結了。

不過因為接檔戲名字聽起來很俗,要不要看我再考慮看看...

但是陳喬恩又再度飾演這種土氣傻大姐的女孩(名字也都很聳)

所以讓我對她失去很大興趣...

 

(AGAIN&AGAIN重複的戲路...她可以演些別的嗎?! )



抱怨完畢。

我寫內容很直接,也很主觀 (←再次強調!!!)

很愛這部的人們請忽略此篇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