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光之城》(Twilight)

作者:史蒂芬妮˙梅爾(Stephenie Meyer)

 



前幾天借到了暮光之城的原著小說來看。

所以  這篇心得主要寫原著小說的部分唷~

(還有和電影的不同比較)

電影版心得請按  →這裡←

 


封面很有意境的是一雙蒼白的手小心翼翼的捧住鮮嫩欲滴的蘋果。

就好像小說中Edward對待他珍愛的Bella一樣。


(想吃她卻又不能吃她的感覺?!  XD)

 

 

封底大大的寫著幾行字:


三件事我很確定:

第一、愛德華是吸血鬼

第二、岀於天性,他渴望吸我的血

第三、我無可救藥的愛上他了......

 

 

不管有沒有看過電影的人一定知道,

這部故事在講關於吸血鬼與人類女孩相戀的愛情故事。

 

而看過電影的另一個好處,則是我可以把書中的對話甚至場景擬象化

因為電影中的主角畫面,所以看書的時候會很真實想像起該會是什麼表情。

 


以看過書的感覺而後再回頭看看當初看的電影,

其實改編的算是簡單(畢竟一集大概400多頁),很多地方也盡量改的合理而順暢。

但若要論故事性與劇情流暢度,還是書中描寫的較為細緻與精確。

(但的確對當初還沒看過小說的我很簡單易懂)

 

 

小說中是以第一人稱Bella的觀點敘述  (其實電影一開始也是)

很多地方可能電影無法將Bella腦中所想的事情一一呈現,

甚至書後還有一段番外篇是以Edward第一人稱來敘述,也無法將其詳細演出。

 


平心而論,這是一部滿吸引我看下去的小說。

(可以理解為何看完原著的確會想看電影,而看到電影的Edward後就會真的覺得他很帥)


主架構當然是愛情,但書中的確把Edward描述的俊美之外還有可愛的個性,

而Bella則是連單單自己走在路上都會被自己絆倒的笨拙少女。

 


書中的角色設定也較完整,也與電影有些許不同。

關於賈斯柏居然也有控制週遭情緒的能力這點我有點驚奇(因為電影沒演)

然後蘿絲莉書中描述是身材火辣、長髮及腰的金髮美人,讓所有女生在她身旁都自慚形穢的尤物...

電影中找了一個看起來脾氣很兇,而且也沒有很正  (還有點壯)  的女生來演讓我覺得好意外呀....(笑)

 

 

書中除了敘述Edward當初變身的過程外,連醫師卡萊爾都敘述很詳盡。

我個人覺得這點很不錯,有解釋來龍去脈...

 

 

不過電影中的笑點倒是在書中很難看到,這算電影版的優勢之一吧?!

學士帽牆或是GOOGLE的部分,我覺得電影中的Edward屬於另一種頑皮的可愛。

 

 


劇情主軸部分依舊是差不多的走向,不過書中時不時會有旁生枝節的小事發生。

我也依舊很喜歡打棒球和庫倫家全家保護她的片段。

(而且果然腦中會有畫面XD 打棒球那段真的很帥呀....)

 


另一個特點就是因為Edward設定的特殊能力是可以聽見別人的腦中想法,除了Bella以外。

所以他才會對她好奇,並且受她味道所吸引而不能自己。

 


電影中如果可以把Edward所 "聽" 到的想法都演出來的話那應該很有趣。

所有人都有但僅僅獨缺Bella的,這樣好像就可以更能解釋他注意到她的理由。

 


不過因為電影和書都屬於直敘法,如果真的沒看過的人,

一開始看Edward的表現一定認為他討厭Bella... (因為真的演的像想要嘔吐 XDDD)

而到後面才能真正揭曉其實那是在抗拒著讓自己不要接近她的表現。

 

描述吸血鬼心中著掙扎與揪扯的部分在番外篇Edward的心聲寫的很明白。

而看的時候隨著他心中因為Bella太美味而一直幻想殺了教室中所有人証的衝動,

我都好希望電影可以把這些幻想演出來  XDDD

 

他太渴望Bella的血,甚至差點把持不住開始想像殺掉全部的人(不留活口作證)

或是冷靜的判斷要怎麼把Bella引誘到無人的樹林旁 (嘿嘿嘿....    )

XD 

寫出這段才能讓我們知道那時候他的確有多掙扎多痛苦!!

-----

推薦沒看過小說的人可以看看這本唷~

接下來我的進度是要看電影還沒拍出來的第二集-《新月》

很好很好 這下子都是我不知道的情節發展了 


先在這感謝特地拿來借我的千芸啦

真不枉我提著它們逛街逛了幾個小時,回家後手酸痛了兩天的痛苦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