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5~2009/01/29


過新年期間...因為都跟家人天天聚會在一起,

應該說很少機會能碰到電腦,

但是又發生好多好玩又好笑的事 XDD

 

來記載一下!


09/01/25


除夕早上我阿公家中山路對面失火!!!

整個有驚到~   (雖然當時我不在場XD)

不曉得是啥原因,但看到我哥用手機拍的畫面還是覺得很恐怖。

黑煙呀火焰呀真的大到不行,

後來還是堂弟打了電話叫119的樣子。

 


後來新聞還有播,消防車也來了不少。

因為對面是買水晶的店面沒有人住,

所以火勢還蔓延到隔壁棟四樓整棟都燒起來!!

來了10幾部消防車...

除夕的早上就發生火災還真是令人心驚驚@@

 

 

除夕年夜飯今年出去外面餐廳吃,

不過餐廳安排我們在一樓,整個客人還一直進出,

我們就這樣好突兀 ><

餐廳主人還抽煙,害得我們都趕緊跑出去不想吸二手煙。

我要檢舉他啦~ 餐廳也沒貼禁煙標語與標誌~ 太過分了

 

吃飯席間大家依舊開開心心的閒聊著我們的笑話,

新年快樂,醒輾快囉,黑皮紐意兒

希望大家都能開心的度過這一年~

 

 

在除夕晚上今年玩的遊戲叫做骰子樂

大家各抽一個號碼,然後數支決定先後順序。

接著就是骰骰子,最先走到終點(11步)的就可以拿100元。

然後得獎者出來後每一輪再重來。

 

如果兩次都骰到6的人超幸運,馬上就拿到獎金。

所以我們常常都會在人家快到終點的時候,

大家齊心齊力的大喊   "1~~~~"

 

 

最後通常結果出來真的就會是1

XDDD

這就是集氣的奇妙之處。

 

後來增額到每輪的前三名、前五名,

直到把一開始的1,200都玩完之後又再加碼再玩,

我哥贏的時候我爸還自己擅自加碼,從自己口袋中拿出$200加錢。

 

等其他堂兄弟姊妹贏的時候,

我爸就說:  "各自找自己的爸爸加碼呀..."

只看見在旁邊的叔叔們每個都裝傻逃走  XDDD

 

玩遊戲時超HIGH 的呀...

到了最後我一直飲恨   (嗚...T___T)

所以我爸自掏腰包出了幾百,再讓大家PK

所以剩下的是5人搶3百  (因為我們5個都一直沒拿到什麼錢)

 


PK戰爭也超好笑

5人都骰超小數字....1步2步的像蝸牛一樣的慢慢走 XD

我說我們果然是適合一起PK的傢伙們呀 (哈)

最終第三張100總算到我手中  (真感動..)

 

而剩下的是維哥和道彥,兩人默默的拿著顯示分數的白板拍照..

這張照片的主題就叫做 "遺珠" 好了。

(所謂的『遺珠之憾』還有什麼比這個更貼切的呢?)

 


到了晚上大家今年選的片子是馬達加斯加第二集,

整個是歡樂到不行 XD

雖然我到中途就得先回家,不過我還是乖乖帶了隨身碟隔天把進度補完 (哈)

這部我就不寫了。

總而言之就是一部很歡樂、很不錯、很適合闔家觀賞的一部喜劇動畫。

 

09/01/26


初一的早上我們家先去和乾爹拜年,

一早還看了非常美味好吃的料理東西軍新春賀歲版!!!

超好吃的拉麵不斷的一直吸引我   \( ̄﹁ ̄)/

 


中午回中山路吃飯。

精選的炸蝦果然是十分美味好吃。

吃飽飯後小孟打了電話給遠在美國的堂弟道宏,

大家還一起對著電話裡的道宏大聲喊著『新年快樂~~~』


(只要過年期間在外地的家人都會受到此種款待,例如當時在當兵的道維哥就曾如此 XD)

 

後來小智還興起的拿了筆電直接在客廳來個MSN視訊,

於是大家一個接一個一直在鏡頭前和道宏揮手SAY HI



後來我們有興趣的主角轉移成了在道宏身邊的外國人室友們

我們要他開始一個個介紹一下。

(他住在全是年輕男生的宿舍中,室友們遍及世界各國人

但我堂弟道宏是裡面年紀最大的18歲...所以可以知道他們有多嫩了)

 

結果他身邊的外國人室友後來都覺得跟我們視訊很有趣,

後來還一直鬧說要跟他們要MSN什麼的,

小孟還故意說小智15歲 單身  要介紹給他們  XDDD  (實際年齡根本跟我一樣大好嗎....)

 

結果他們還真的有興趣,

一邊是我們不停的打中文偶爾打英文MSN聊天,

道宏則是在另一頭不斷的幫在他旁邊看的室友翻譯我們說了什麼

 

而說到小智15歲時,道宏還一臉無奈很不想說謊

他說他怕到時候被知道真相了他會被強壯有力的外國人折成兩半 XDDD

 

總而言之就真的很好笑也很有趣 XD

知道了在旁邊一直很有興趣盯著看的巴西人Ian,

長的很可愛的泰國男孩V   (←大家一致公認真的很可愛)

也是長的很幼齒臉的韓國人Daniel

這三個人後來對我們這邊的聊天超感興趣,

還一直把鍵盤拿來打英文跟我們對談 XD

 

還有驚鴻一瞥但是卻很帥的芬蘭人還是哪國的帥哥!

 

總而言之,下午的兩個小時小孟不斷的打字打字打字,

我們在旁邊湊熱鬧的一直大笑與起鬨,

整個是一種有趣的體驗。

 


好笑的是,當地他們時間已經是晚上10點多要睡覺的時間,

而當我們想說要離開時,外國室友他們居然還一直說別走!!

結果卡在中間的道宏整個很無奈..還要身兼翻譯說謊的角色XD


而且他超累的,但卻被拖著無法去睡覺 哈哈哈

所以最後只好趕快和他們說掰掰讓道宏去睡覺  (他無奈的臉全寫在視訊上了...)



然後後續是...

過了不久,他們三位都把剛剛聊天的張小智的MSN加為好友了 XDDD

整個就是很有興趣繼續聊嘛...

不過我們後來就沒有再繼續上線,因為還有接下來的計畫。

 

下午,張家幫計畫來場保齡球

走呀走的走到了裕國保齡球館,還從好朋友萬種產品大拍賣中的店家穿過去XDD

(因為那家店很長,長到它其實在兩邊的路口都有開店)

 

比我想像中的多人,我想即使保齡球事實上算是一種沒落的休閒運動了,

但中壢人還是偶爾會去打個球來休閒捧場一下的。

(尤其是現在大學生,我想差不多是我們這個年齡的上下,

小時後保齡球都是我們那個年代最流行的運動。

反而現在的國高中生都不太流行,很多也都沒碰過或不曾打過。)

 

道義整個是運動天才!!

明明沒打過幾次的他居然打了最高分~

身為保齡球社社長(自稱)的軒在旁悶不吭聲,不斷的被我們吐嘈退社好啦...XDD

後來厲害的道義還打出了火雞!!!    (連三個Strike)

最好笑是一時間大家都太興奮忘記幫他拍照留念 XD

火雞只出現螢幕一下就消失了~


於是我們只好慫恿他再打一個X   再幫他補拍

沒想到還真的打出了第四個Strike! 

 

結果後來他整個壓力太大打不好一直失手,最終分數還是第一名啦就是...

(第四局就超過100分是要怎麼跟他比啦吼...)

 

總之打保齡球時整個就還是超好笑  真不愧是有梗的張家幫  XDD

 

09/01/28 今天初三


昨天是回娘家日子,所以大家都各奔大家的外婆家。

初三是姑姑要回來的日子,所以家中擺起了三大桌宴客。



許久不見的甄芸又芸小姪女們又出現了,

始終如一忽視我們這些努力討好她們的阿姨舅舅們,

但是居然主動叫小孟男友高先生『哥哥』,真是傷透了我們的心阿...

 


今天重頭戲是2009年麻將大賽

加入了表哥必昇表弟聖昇,還有卿波,甚至連半個張家人的高先生也一起了,

然後,今年我也參賽了...(整個是下場當砲灰的)

 

依舊是拉大人當贊助商,大咖姑姑捐了兩千。

於是可以簽很大的名在海報上(?)

陸續捐的人都有簽名為證。

最好笑是清安叔叔捐400,被我們拱說只能簽在角落

而且只能簽小小的『安』 XDDDD

 

總而言之,今年募得款項超高~

所以光是參加獎每人就有400元

(第一名1,500耶 第四名都還有900)

 

後來就是地下室大戰,擺了三桌分別廝殺,

然後再不斷淘汰晉級,甚至還有敗部復活戰。


今年敗部復活戰是用UNO牌廝殺 XD

不少人靠著這個又再度回到牌桌上晉級,

但不少麻將高手意外敗北後因為不會打UNO最終飲恨!

 

張家幫除了麻將外麻煩UNO牌也要學一下唷~ 揪咪 ^_<

 

最終決戰四人分別是 佳惠姐、維哥、小孟、小智

平常就有在打的果然一定進到決賽的啦~

一整年都在練習的說 XDD

 

女生可真爭氣  (除了我以外啦  哈 我不愛打麻將)

所謂的『三娘教子』

後來決賽果然是決賽,不斷的連莊,讓僅僅一風的決賽打了將近一個小時!

還圍了團團的人在旁觀戰...

最終結果,今年麻將大賽第一名就是張小智啦~~~


去年第一名『麻將俠』維哥不幸敗北。

讓我們封她一個新稱號-麻神!!!   (聽起來像麻繩?! XD 好像可以拿來綁東西)

 

不過她一直強調她要叫做雀神or雀后~

好吧第一名最大 

2009張家幫雀后  -   恭喜張小智榮登第一名寶座!!

 

晚上還吃了必勝客買大送大披薩,

是張家幫的好朋友BOKY 特地精心製作(還加了兩種起司)

還專程送到家,整個揪感心~

 

(BOKY是道彥的同學 也是我哥當兵時的同梯 也是她們幾個的牌咖(練習的對象?)

會叫BOKY是因為他跟我學長名字一模一樣都叫柏奇  XD 怎麼大家都叫boky呀 )

 

另外就是,原本是我哥在挑眼鏡鏡架。

到最後我們發現有一副張小智戴起來很不錯,

在幾句真的很不錯看的讚美話語之下,張小智就配了眼鏡了(!?!??!)


XD

真的很容易被拱耶她

不過真的很適合她啦我覺得

 

 

09/01/29  今天初四


張家幫似乎是有玩了仙女棒還吃了肯德基,


我沒參與。

因為本人我感冒累攤在家休息....XD

詳情可看張家幫小智相簿。

 

 

--

過年日記打超久的...

其實大部分有點忘記了 還好之前有打一點

來說個其他的後續

關於道宏的外國室友們,

那天聊完之後馬上都加了張小智的MSN,

後來還再認真問了她是不是真的15歲...



最後,她沒辦法,只好說謊說到底了(大笑)

到時候他們如果來台灣玩就把玉米(她妹)推出去說變胖了好了

 

整個超好笑 XDD

後來還聽說她們不斷問一堆問題,

張小智又很怕謊言被拆穿,(這樣道宏就要被折兩半)

後來受不了,只好都把他們封鎖了。

而因為怕他們會看道宏的MSN看她有沒上線,所以把道宏的也封鎖了XDDD

 

XDD 因噎廢食的最好典範!!

懂這句成語嗎? 就是說有個人因為吃東西梗到喉嚨所以他就不吃東西餓死了

何苦把自己搞到這種地步呀  哈哈

我好想看他們來台灣玩會發生什麼事唷  (大笑)

--

總而言之,這個年張家幫還是哈哈哈大笑的度過。

行程好滿~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