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7


今天是阿婆過世的百日祭祀。

 


早在很久前就已經訂下的祭祀行程,這天我完全排開可能會約的朋友聚會,

為了在這天,送阿婆最後一程。

 

前一天晚上還是沒有很早睡,看了波麗士又看了康熙,
弄到差不多晚上2點才入睡。


這天早上約定的時間是9點開始,預計8點半起床,
但因為我家隔壁的鄰居,害得我今天從7點多起就沒辦法睡好。


說起來我很不喜歡我家隔壁鄰居,自己家裝卡拉OK平常唱歌就算了,
之前甚至還有平常日的晚上在給我唱歌的,
有一次唱到晚上都11點了還不停止,我超火大的跑去按他家電鈴。

(我爸媽怕會傷害鄰居和氣隱忍不發,但是整條巷子的其實都怨聲載道)

 

後來他大概自己知道理屈   (晚上11點還在那唱歌吵人真的很過分)
那天我按電鈴他也沒敢來開門,但是卡拉ok就自動關掉了。

 

總之,這家鄰居一直以來我都不是很喜歡他們,

除了常常停車擋到我家門口的出入之外,
聽說還會亂丟垃圾到別人家的牆縫中  (只是因為他們自己懶惰),
樓上種的植物葉子又常常堵塞我家陽台排水孔,

說缺點真的說不完...

 

今天最不爽的是,就是我7點多被她們家施工裝潢的電鑽聲音吵醒。
他們家很有錢,車子一台比一台新,越換越大台。
家裡也不時的一直在裝潢施工。
但我實在是很討厭假日的清晨7點就被吵醒,整個很怒的想大罵叫她們不要吵。


所以很疲累的我就這樣折騰到了8點多只好起床梳洗準備過去中山路。
到了七樓其實主要還是叔叔們都到齊了,
剩下陸續的嬸嬸和其他人已是後來才睡眼惺忪的起床爬上7樓上來。


從早上九點進行祭拜儀式,隨著師父念經與不停的鞠躬合十拜拜,
我們又再度為了阿婆一起聚在7樓的神明廳前。

中間當然不時的會有要呼喊阿婆回來的叫喊。
100天過得這麼快,但是又好像是夢一般的讓人不太願意承認是事實。


聽著自己口中喊出很久沒喊的阿婆,
原來這聲呼喊是這麼的難得,也這麼的陌生了。


勢必要接受親人離開的事實,
所以我只能心中不斷的祈求阿婆的西方路走的平安順利,
而她也不再有一切的病痛苦難,
就這樣開開心心的,到西方極樂世界與菩薩佛祖在一起。

 

我媽前陣子曾跟我聊天時說到她夢到過阿婆。
 
因為現實生活中幾乎都是我爸媽帶著阿婆往返醫院間,
就這樣來往榮總,四年間載的次數應該不下數十次,
所以通常也都是我媽在旁與醫生作溝通。


我媽夢到,夢中的她仍然帶著阿婆在醫院作檢查,
醫生問阿婆有沒有哪裡不舒服,由我媽翻成客家話轉述後,
我媽只說,夢中的阿婆笑咪咪的說沒有,都很好。


也許只是潛意識作祟,或也許是真的阿婆的訊息。
我寧願相信,阿婆真的沒病沒痛了,過得很好。

經歷了將近兩個多小時的祭祀儀式,又跪又拜又站的,
實在是很累人,讓我的膝蓋還隱隱作痛。

(尤其我又沒吃早餐就開始祭拜了)

 

唯一跪下的時候是呼喊阿婆的時候,
之前就有提到,
每次只要是我們跪下來詢問阿婆的意思時(例如有沒有回來 或是有沒有收到滿不滿意)
阿婆總是一次就給我們聖杯通過,從作頭七到現在這次百日,沒有一次例外,

家裡的長輩總微笑說,是阿婆心疼我們,不捨得我們跪太久。


除了家裡的大家都回來參與儀式外,
連姑姑姑丈也帶著表哥夫婦倆一起來,
甚至之前照顧阿婆的越籍外勞阿能 (已經到別處工作 照顧另外老太太)
知道阿婆要作百日,還去買了一盒不便宜的水梨禮盒,
說要祭祀給阿婆。

 

後來儀式結束後大家就下去二樓準備中飯,
我們幾個在客廳看著HBO播出的《變形金剛》,

我一說出我沒看過每個人都超驚訝 XD
好啦 真抱歉  我比較落伍
所以現在在播我正好補看


其實還滿精采,不過因為有人在旁我會不斷的聽到劇情雷,
不過也沒關係啦~
畢竟有些地方我還有些疑惑看不太懂...


笑點有些還不錯,但是我覺得男主角應該是隊長才對。
隊長明顯很多英勇很多呀~
而真正的男主角好像一直都還滿懦弱的不斷奔逃XDD


然後在後院停滿車子那裡真的超好笑 XD
這不是偽裝吧??!  超顯眼的!!!


後來還有位年輕男生要來擦青草藥,
不曉得有沒有被我們的親切嚇到?!
因為嬸嬸去市場,青草藥又都被帶到市場還哪裡,
反正是要等她回來才能擦。

我們就請他先坐下來一起看電視,
還說一起看變形金剛呀~

哈哈哈
他一定滿心的疑惑與不自在

後來要離開時他有打聲招呼說謝謝 (因為擦藥地方其實在客廳一隅)
堂哥道彥還開玩笑的問他那要不要留下來一起吃飯,
好像嚇得他連忙說不用不用...

XD
親切過頭了吧我說


因為之前我阿婆的青草藥就很有名,
是完全不用任何廣告與招牌就會有客人知道這裡有可以擦的有名。


而且小時後的我們也會幫忙製作草藥,
還不定期的會去採青草葉回來磨粉。

所以我阿婆雖然不識字,卻有一身很特別的本領,
靠著這點小小的功夫,賺了些錢養家活口。


不過因為我阿婆生病後擦藥的都幾乎是住家中的嬸嬸們代勞
(當然錢也是她們收...)
現在更不用說是有某位把這筆生意搶著去作了,
連藥都藏起來不為人知,我想其他人也不用去跟她爭。

 

後來吃飽飯後陪小智去逛她想買的籃球鞋。

當我們在旁催促小智出發時,她講了句超好笑的話。
因為當時她再跟她爸撒嬌要錢要買鞋,
但叔叔一直不肯給的碎碎唸。

當我們在旁催促她時,她就說: 『 等下啦~ 我的提款機有問題! 』
逗得我們在旁整個大笑。

我還回她說是不是密碼輸錯了重新按按看怎樣,
卡片有沒有被吃掉之類的 XDD

我哥在旁也一直笑說,要不要搖一搖提款機看會不會掉錢出來?!

(然後小智就搖一搖她爸的身體 XDD)

 


哈哈  最後還是成功"領到錢"

小智還一邊打PASS叫阿義說他買那雙鞋也很
結果道義吐嘈她說他買這雙很便宜
小智就衝過去假裝要扁道義說:  『 我們剛剛不是套好了嗎???!! 』


整個超有呀張家幫
XD 笑死我啦


後來開始逛運動球鞋店,道義不愧是專業的,(應該也很常打籃球)
馬上就指出鞋子的好壞與優劣,
而且擅自幫小智決定注意某兩雙的價錢 XD


(小智的OS: 我又沒有喜歡那兩款 你幹麻擅自幫我記起來呀)

差點忘記,剛剛領到錢的小智變成闊少爺,
我們沒提她就大方的說飲料我請,
我們也就樂得喝了一杯免費的50嵐。

 

後來沿途逛過去,當然也是陸續比較與看鞋款。
看著NIKE的女鞋款,小智似乎心中沒有特別喜歡的款式。
而道義仍然還是一直推薦說的那兩款。


其中一款藍白色的,道義不斷的強調自己有多喜歡多喜歡,
甚至連『如果我女朋友打籃球,我就買這雙送她。』的話都說出口了,
小智聽到在一旁馬上大笑說那我當你的女朋友,一天!

XD
買到鞋迅速分手這樣嗎?!
喂喂喂  姐弟兩不要給我亂倫亂來!!


因為道義實在喜歡那款,而男生款好像迅速熱銷賣光光,
女生款道義無法穿下所以才會一直慫恿小智買。
我們在旁就不斷嘲笑他說,還是你去裹個小腳幾個月,
就可以穿下這雙你最愛的球鞋了。

後來最後小智還是試了道義推薦的那兩款,
一款黑白色系穿起來包覆力超棒,整個很有安全感(←小智說的XD)
藍白那雙是穿起來很好看,但合腳度似乎略遜黑白款。
因為是不同款式,所以即使號碼一樣仍然略有差異。


小智猶豫著黑白款的非常好穿 (但是圖案很囧 雖然不明顯但自己很不喜歡)
藍白的十分好看卻又略鬆。


最後...
小智最後決定買藍白款
於是我今天MSN暱稱打上"張小智真是口嫌體正直。"

 

XDD
明明原先說不想要道義擅自幫她決定的那款,
最後卻還是依不過他,然後沒多久就買了超級阿莎力。
這不是口嫌體正直是什麼?!

嘴巴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誠實的嘛..

(↑你在想色色的事情嗎?! 請別想歪XDDD)


後來又陪她去買了要寫給銀行姐姐們的信紙和貼紙卡片等,
張小智說她覺得她作這件事真是有夠娘們 XDD


你本來就是娘們呀 哈哈哈

 

然後我們繞去SWATCH專賣店挑她同學的禮物。

明明是要買來送人但還是挑了自己喜歡的款式 XD
一點都不顧別人的心嘛你


後來基本款還是選擇黑色底,
白色底那款很復古又很基本款,簡單敘述就是一隻長得很像教室黑板旁邊會掛的時鐘的SWATCH手錶。
但是大錶面那隻因為加了日期又多作了凸面設計(我們一直說這是敗筆XD)
就不如原本的小錶面簡約好看。

但小錶面戴起來怕顯示手粗,
於是選擇了另一款基本款大錶面黑色底的手錶。


猶豫了超~~~~~久才作決定。
張小智買自己東西很快但是挑禮物倒是很猶豫不決的嘛~


旁邊店員看我們一搭一唱也覺得很好笑,
一邊還一直說服我們就這隻不錯不錯,
而且看中的那隻也有人預定,但小智如果先買的話其實可以先拿XD
(好像會再進貨 訂購方好像下個月才來拿)


所以這麼搶手的錶就趕快買吧買吧~

 

後來任務告成後我們就道別再見啦~
我回到家原本想補個眠睡下午覺,
但是討厭的鄰居仍然不斷的施工 (我快氣死了...)
於是我只好看看電視打發時間
但整個人累得半死呀我 ><


紀錄一下我今天的MSN暱稱

  ⓒⓘⓝⓓⓨ™    § 埃唷我膝蓋好痛 是不是要吃阿鈣..  § 小智真是口嫌體正直   § 世上最機車的事,莫過於假日清早被鄰居裝潢施工電鑽聲吵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