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我回家,電視轉一轉就看到剛要開始的轉播。

奪金呼聲很高的中華棒球,正好要迎戰死敵日本隊 -__-++



先發投手是姜建民,第一個人居然就四壞球保送。

讓大家都緊張兮兮的。

比賽才進行前兩局,居然就輸了三分,

看得我整個急得直跳腳。


後來三局下我們扳回了兩分,

謝佳賢擊出中華隊的第一隻安打,順利站上二壘壘包,

也因為這樣,中華隊才逐漸拉近差距,只落後一分。



六局和七局上我們又再丟一分

差距又拉大到了5:2

真的讓我超級急的~"~

中華隊的打擊加油呀~~~~~




七局下好不容易又是靠著謝佳賢的安打先上壘

帶動後面一連串的打者, 一個個安打上壘,

居然就得了4分!!

中華隊此時首度領先日本隊,形成6:5的比數。



這時我就在我家客廳大聲歡呼~~~~~

超開心的~~~



然後沒多久,八局上壘上有一人

居然被打出全壘打~~~~>O<

我整個慘兮兮的大叫......||||

好不容易領先了耶 都已經第八局了

局勢也差不多底定了耶...


><

結果我爸就說該不會中華隊就這樣一分輸給日本隊了吧

我就說才不會,我們一定會贏的!!!

才一分很快就追回來的。




對中華隊一定要信心滿滿的啦~~~

不過其實我心裡也是很慌~~~

緊張的一直碎碎念。



到了九局下,目前比數7:6落後一分。

九局下是中華隊的攻擊機會。

張建銘四壞球保送上一壘,陳金鋒二壘安打。

然後二、三壘有人,輪到林智勝打擊。



其實前面幾次的打擊,林智勝都未有良好表現。

在這個一人出局的情況下,教練在商量要不要換代打。

後來還是林智勝上場。



賽後他說,他對教練懇求給他一次機會,

他一定會好好表現。



果然果然!!!


他打出了二三壘方向的再見安打,

日本隊的球員漏接,球咕嚕咕嚕的滾遠。


而這時,二三壘的跑者全速衝刺回到本壘。

耶耶耶~~~~~


中華隊贏了!!!!

我們拿金牌了!!!!



當場全部中華隊隊員都衝到場中歡欣的大叫大笑,

開心的啦啦隊也在旁大叫著,

當然我也在我家大叫~~~~ XD



後來鏡頭拍到一旁的日本投手,

他一看跑者跑回來,整個臉就皺成一團,

然後開始掩面大哭!!

其實覺得他真的很努力也很厲害了(雖然中華隊比較強,哈哈)




這次比賽看一看,怎麼突然聽到旁邊有音樂?!

仔細一聽居然是台灣的燒肉粽 XD

我快笑死了~~~ 燒肉粽紅到卡達去了啦~~~~

看的開心時我也跟著唱起燒肉粽起來了 哈哈




雖然先發投手姜建民表現失常,但其實他自己也是懊惱,

比賽完好像還哭了,懊悔著自己差點就害中華隊輸。

唉~ 其實也不能怪他啦~



小小郭 郭泓志沒有上場,讓大家期盼都落了空,

但報導說是狀況不好,他自己也坦白跟教練說不行,

於是就變成姜建民,其實他也是有點臨危受命的感覺吧!



接替的中繼救援投手耿柏軒表現不錯,

但是後來狀況漸漸不穩(畢竟沒投過這麼多局)

然後又換上嘟嘟潘威倫。


他好像只投一局就下場,換上增松瑋。

其實增松瑋狀態有點不穩,後來也是很驚險的終於解決了日本打者,

但其間也因為他讓中華隊由領先優勢轉為落後一分。



不過,這次比賽的功臣當然首推打擊的火力,

我想提的是每次都帶動後面隊友安打的謝佳賢。

他真的很厲害,都是他先站上壘包,然後帶動著後面打線擊出安打得分。


雖然這場比賽不若前幾場有精采的全壘打(張泰山差一點)

但是靠著一支支的安打推動跑壘,

一分一分慢慢的得回來,

也會讓比賽很精采的很有看頭。


當然,過程是刺激到我快得心臟病啦~~><


而會打這麼緊張的其他原因當然也是投手的不穩,

這次讓日本的打擊者因為四壞球保送而站上一壘壘包,

居然高達10幾次了。

而且還有多次的觸身球保送。

(有個人很衰,連續輪到他都被K到,第二次被K時他瞪了一下耿柏軒 XD)

而日本隊也靠著這樣多次得分。



其實中華隊號稱有史以來打擊火線最強,

我想還是要再多加強投手的穩定度吧?!

不然大家看的心驚膽跳的皮皮挫,

還好結果是贏了。


恭喜中華隊,得到亞運以來第一面棒球金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