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馬路上,我討厭等紅燈。
搭公車時,我討厭一站站的停。

人的生活,好像是一連串"等"的組合。



有一天,我在關渡看到一群人,
手裡拿著望遠鏡,

對著藍天、對著那一片泥沼,
對著那整片紅樹林望著,

我不禁好奇的問他們:"你們在望什麼呀?"

"我們在等呀!"

"等什麼呀?"

"等鳥飛過"



又有一次,我到海邊玩,

看見許多人手裡握著釣竿,面向大海,把線拋的遠遠的。

每個人的眼神充滿了篤定。

我問他們:"你們面對大海心理在想些什麼呀?"

"我們在等呀"

"等什麼呀?"

"等魚兒"


於是,我也開始在生活中學習等的感覺。
等著紅燈變綠燈、等著太陽升起、等著夜晚變白天。

我開始有了享受,等可以使心情變的美好了起來。


在音樂裡,如果沒有休止符,那只是噪音。
在一幅畫裡,如果沒有空白,那就是雜亂。


而人生中,如果沒有等的期待,就沒有希望與夢想。


在下雨時,我等著陽光出來,
當陽光透出雲際的同時,

我等到了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