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fairy (夢菲蕊) 看板: P_moonfairy
標題: 戀愛巴士 ─ 沒有笑容的小孩
時間: Mon Jun 27 19:39:37 2005



其實標題不是這個,可是我忘了標題是什麼>"<
所以用這個當標題好了

加代回去了,讓我連看戀愛巴士的動力都少了好多。

因為加代回去,所以補了一個新成員進來。
是一個東京的女生,叫做salt(因為她名字是鹽生)
主持人們說她很可愛,不過我覺得她的眉毛好奇怪,
聽說少女時期有當過模特兒。


話說瀨理葉很喜歡阿市,而且也跟阿英一樣一直誤會阿市喜歡的是加代,
所以加代走了之後,瀨理葉還語重心長的問阿市:”你還好吧 ”
阿市很聰明,馬上就知道瀨理葉誤會了,
於是馬上說:”我對加代並沒有你所想的那種感情唷~ ”
然後瀨理葉的日記就寫著:”我要更加油~~~”

但是salt一上車,坐在阿市旁邊聊的很愉快,
瀨理葉只能在後面吃香蕉,然後臉就一直盯著她們兩個,超可怕又很好笑XDDD

途中salt和阿裕在聊天
阿裕是一個很害羞的男生,所以講話常常詞不達意的不知在說什麼
salt 表情就擺明了我很無聊

誰知道她居然很直接的對阿裕說:”坦白說,我覺得你這個人很無趣又很無聊”

講話也太狠了吧?! 真討厭這種女生
說好聽一點說自己是很直的人,但事實上這根本就已經算是會傷人的話了!!



接下來要談到的是她們到了衣索比亞,

看到了非洲的那些小孩這麼可憐的樣子,
還遇到一個修女在跟他們講,非洲的貧窮都是你們這些先進國家的人造成的。


其實我覺得這個修女很偏頗,
雖然事實上的確是先進國家的人掌控著世界上大部分的糧食,
但是非洲的貧窮更應該歸咎的是裡面的內亂吧!

國內間的戰爭和派系鬥爭,還有官員間的貪污腐敗問題。
如果把一切歸咎於先進國家都只買他們的咖啡等等的作物,逼她們只好只種植咖啡。
然後讓她們自己本身溫飽有問題。
我覺得這實在很過份!


不是說非洲的問題我們應該事不關己的不在乎,
問題是她們自己本身也該具有一定決心和動作努力改革吧!!
世界各國我想也是很盡力的不斷在援助,問題在於援助的東西多進了高層的口袋裡。
非洲那些高層總統官員之類的,哪一個不是有錢到不行?!
若要說有錯,我覺得最應該先怪的是這些貪污的人!


後來成員們聚集在一起談論著
熱血的隼平就提出了希望大家可以從一點點地方做起,
只要有行動開始,開始節省資源或是一些小事,
相信多少都會有點幫助。


但是說話很狠的salt又直接反駁了...
她說:”我最討厭那種自以為很正義的人了,坦白的說,就算現在看這樣的情形,
   回去日本我也不會改變,因為是豐裕環境中長大的人,再怎麼樣也不會改變。”


這讓人聽了很生氣,雖然某部分是對的。
現在的我們,是不是在看到一些可憐的報導或消息時,
當下雖然感到很可憐,幾天後卻仍然不會因此而大徹大悟的改變生活所有習慣。


不過就因此全盤否定人的善念卻不太好,
如果我們可以因此改變一些小地方,不就是會對她們有幫助嗎?


像隼平說的,其實只要能盡量節省資源,
不管是怎樣的小事,相信只要願意改變就有幫助。


我很贊同這一點,看到有人討論這段劇情時,
說出了一句很棒的話:”冷漠就是最大的敵人 ”

我想只要我們能企圖或是著改變某部分,就一定多少會有所幫助。
總比那些只說著我也不會因此而改變什麼的人,來的有幫助多了∼


看完這兩集我個人感覺很討厭salt >"<


還要提一下又有新加入了一個男生新成員,叫做牙醫(因為他是牙醫)

咦? 戀愛巴士不是7個人嗎?

工作人員以為阿英會跟加代告白然後一起回去日本
於是就聯絡來了一個新成員補空位 XDDDD

結果有人提到說那誰應該回去呀~
阿英還那種呆呆的臉指著自己說:”咦?是我嗎?”

於是,戀愛巴士進入了前所未有的8人同車的狀態 XDDD




接下來是讓我飆淚的片段~


她們一行人到了一家孤兒院,一邊還跟孤兒們玩遊戲。
(很會跳舞的準平還跳了一段地板呢∼)

後來她們發現有個男孩一直沒有笑容,然後一直看著瀨理葉。
於是請翻譯問了一下為什麼。


原來小男孩叫培尼亞,他小時候父母因為內戰而都死在戰爭中了。
唯一活下來的是他跟姊姊,可是姊姊也因為戰亂不知流落何方。
而現在他在的孤兒院,是距離他以前住的城市要開兩天車的距離。
她姊姊還活著的話,說不定在家鄉可以探聽到消息。
但他一個10歲小孩,也無能為力前去查看。
於是心中總有種被姊姊拋棄的感覺在心頭,快樂不起來。



他說瀨理葉長的就很像他失去消息的姊姊,所以他感到很難過。

當下聽到了就一陣心酸,
瀨理葉也馬上過去緊緊擁抱住培尼亞,拍著他的頭要他不要難過。


後來的瀨理葉提到,她僅僅能做的只是因為像他姊姊而給他安慰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是找到他真的姊姊。


但是戀巴成員們就有了不同的意見。
馬上持反對的是說話很尖銳的salt
:”我覺得戀愛巴士就是要用來談戀愛,不應該拿去什麼正義的事 ”

(真讓人討厭 >"< )


其他持反對人的立場還有提到,
萬一培尼亞的姊姊不在世上了,這樣讓他知道,對培尼亞不會是一個更大的打擊嗎?!


不過瀨理葉的一席話讓大家都決定了
她說:”不論結果是怎麼樣,我都希望我們可以盡量去試試看。對培尼亞來說,
   這也許是他一生中唯一的機會去尋找姊姊。我希望,可以讓他不要有一個遺憾。”  


於是戀愛巴士擠上了培尼亞和他的老師,
一行人浩浩蕩蕩的開著車往回頭路走。



由於培尼亞離開家鄉時是6歲,根本不太記得家鄉附近的建築。
只記得附近有教堂,教堂外有個木做的籬笆。
但此類教堂在那城市足足有30個之多。

於是戀愛巴士只好一個個開過去看,再問培尼亞是不是這個。

中間到了一個教堂,有人提到說教堂之間會不會有聯繫的話∼
瀨理葉就馬上衝下去說我去問問看,阿市就跟在後面。
阿市問說:”擅自進去不會被罵嗎?”
瀨理葉就說: ”等被罵時再說好了”


瀨理葉看到了裡面的人,就開始用英文問起來了。
(英文以日本人來說講的還不錯耶∼∼)

阿市的日記後來寫到 ”沒想瀨理葉也有會讓人可以安心依靠的感覺
讓人...有些不同的感覺了 ”


後來還是不對!

開了4個小時,成員們的臉上也出現了焦急的臉色。
瀨理葉坐在培尼亞旁邊,一直不斷的以英文跟他說 ”不要擔心∼我在這裡∼”

後來開到一半,培尼亞突然叫起來說這是他的家。

於是戀愛巴士迴轉掉頭回去。

迎面是一棟房子。
培尼亞的老師就說要先去問看看姊姊是不是還在或是還活著。
鏡頭就跟著拍,老師就問裡面的人說:”這裡有沒有住一個小女孩?”
裡面的人就回答 ”有 ”

老師就再問:”是培尼亞的姊姊嗎?”
裡面的人就回答說:”是!”


後來工作人員就趕快奔到培尼亞的旁邊,說你姊姊還活著,還在那間房子裡面。

剎那間身旁的戀愛巴士成員們每一個都歡呼大叫
大家開心的抱著培尼亞說著”太好了呢∼∼∼”


然後就帶著培尼亞往前走向那間房子去,
走到門口,看到了一個穿紅衣服的小女孩。

鏡頭於是拍到,培尼亞的臉上展露了一個好可愛好燦爛的笑容。
沒有笑容的小孩,總算找到了他的姊姊,於是終於笑了。


旁白提到了他的姊姊現在給他的奶奶養,但因為家庭狀況不好,
沒辦法去尋找戰亂走失的培尼亞,她的姊姊也是每天想到都以淚洗面。


姊姊一看到培尼亞,當下馬上眼淚就掉下來。
一直抹臉一直擦流不完的淚。
培尼亞也馬上過去,姊弟兩緊緊抱著對方,
不時傳來姊姊大哭抽泣的聲音,而培尼亞也輕輕的拍著姊姊的背。


當場的所有人都被淚水淹沒,
不只戀巴成員,還有工作人員也全部哭的亂七八糟。
因戰亂而被迫分開的姊弟兩終於相逢,
終於,在培尼亞的臉上展露了屬於小孩的天真笑容了



--
真的很感人 ~>"<~ 我也哭的很慘吶...

--
回到主持棚內,女主持人哭的連眼線都黑黑一條了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