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fairy (夢菲蕊) 看板: P_moonfairy
標題: 戀愛巴士 ─ 26歲的戀愛
時間: Sat Jun 4 19:57:22 2005

上集演的是阿英以為加代喜歡的是阿市

所以自己去跟工作人員說:”其實我沒有很喜歡加代 ”
企圖掩飾住自己的感情,認為降子就不會受傷。


這集主要是以加代的內心感覺為主軸。

在車上時談到阿英的高中制服曾經上了雜誌,
阿市就開玩笑說其實也才幾年前的事吧!說的好像很遙遠一樣∼
阿英就說是去年三月畢業的
這時加代就突然深深感覺到,自己跟阿英的距離很遙遠。
原先以為距離拉近了不少,可是實際上差7歲的距離還是存在。


後來她的日記就寫到:

”還是會考慮到現實,不想要只有喜歡就好了。”

她認為如果只靠著喜歡回到日本,將來要怎麼下去也不清楚。
重點是,她想到了自己畢竟已經26歲,
雖然不是為了結婚而交往,但是多少會想過現在交往的也許將來會結婚。
但是若是阿英來講,年齡的差距是個很大的阻礙。
所以她想問問阿英到底是什麼看法。。。



接著她在巴士上坐阿英旁邊時,假裝不經意的提起這個問題

”26歲多少會考慮到姞婚問題吧! 假如將來是你和我一起回去的話,你會怎麼樣呢? ”

(我覺得加代好可愛,想知道又不能直接問太白,於是只好裝做不經意的問起)

可是那時的阿英卻沒有明確的回答。
後面的日記卻寫著:”對我來說是個殘酷的問題 ”

因為笨蛋阿英一直以為加代在講的還是阿市(吼喲.>"<...)

他後來還去工作人員房間講話
他說:”這很殘酷呀!就像是往我的心上狠狠用力刺一樣.......我都快哭出來了.. 那就這樣吧...”

(電視的我都快氣死了氣死了...笨蛋笨蛋笨蛋....>"<)

接著他們要搭船去小島上,阿英還故意跟加代分開坐。
一邊一直重複播著阿英所講的"其實我沒有很喜歡加代"
旁白說阿英正努力的要把自己的心情隱藏起來..


後來到了小島上
一群人看著長頸鹿和斑馬等等的動物
阿英卻突然對著另一個女生成員瀨里葉說:”走吧 ”
鏡頭就轉到失望的加代,她內心就說:”我以為阿英會找我的 ”


接著就轉到阿英跟瀨里葉的談話
講到單戀的心情
他們倆都心有戚戚焉,同是天涯淪落人。
(瀨里葉喜歡阿市,她也覺得阿市應該喜歡加代)



談到單戀的辛苦呀。。。
然後瀨里葉說,如果喜歡的那個人心裡有了別人,
她可能就會隱藏住自己的感情,可是還是想要繼續和他一起旅行下去。
就算自己是第二位也好,還是會想和他多相處一點。


阿英就回說:” 那這是很無奈的旅行呀 ”
瀨里葉就問阿英說:”你現在很無奈嗎?”

阿英就說:”前陣子,已經看開了。”


接著鏡頭轉到阿市和加代的對話。
他們談的就是未來的打算,阿市說他以後要去考職業證照之類的事。

加代就笑笑的說:”好像成員裡面只有你可以談這種未來的事耶∼”
”其他人可能都還沒想到這麼遠吧 ”(有可能是因為他們兩個是裡面年紀最大的)


阿市就聊到阿英
阿市說:”像阿英的話可能就是還能作夢的年紀,我不是說那樣不好,
     畢竟他也還年輕,若是他這個年紀就在考慮未來的現實的話,
     我反而覺得降子不好....”

於是加代心裡就在思考著。。。

後來她們到了一個地方,居然有現代的籃球場。
高中是籃球隊的阿英馬上就下場去和當地居民打籃球,
在旁看著的加代心理所想的卻是他們的未來


雖然不想去在意,但是年齡真的是很大的距離。
阿英還有很長的未來要走,可是我若回去日本就得要考慮起現實的事。
也許跟阿英交往會很幸福,可是被我限制住的阿英卻有可能什麼事都沒辦法做。
阿英現在才要去思考他將來要走的路要作的事,我卻沒辦法。
我想要.....放棄喜歡阿英了!
(不要∼∼∼不要∼∼>"<)


後來某次阿英在車上還跟阿市說:”加代很煩惱有關結婚的事呀∼”
然後阿市就一臉莫名 (哈哈哈...XD)


後來,加代已經快要回去日本了。
在這最後一天,早餐吃飯時卻看到阿英的位置缺席著。
原來阿英昨天開始就發起39度的高燒。


吃完早餐後司機提議去洗車。
加代就突然對大家說:”大家很對不起,因為阿英沒吃早餐,我想去看看他。
           所以沒辦法和大家一起去....”

其他人就回她說:”知道了! 去吧沒關係 ”
接著加代就回去飯店了。


她的內心想著 ”在這最後一天,我想陪在阿英的身邊一起渡過。
        我想把我心裡的話講出來。 ”  

於是她就去借飯店廚房來煮粥給阿英吃。
到阿英房間時,阿英也是虛弱的一直喘氣沒辦法吃。
加代就蹲在旁邊不講話。
過一會兒,加代叫阿英保重然後就出來了。

回到她房間對著工作人員說:”再不走我就要哭出來了,我太軟弱了,心裡的話很想說但我說不出口。”

旁白就說加代看著躺在床上的阿英,才明白自己用情如此的深。
可是...時間是不是已經來不及了?!



後來鏡頭轉到阿英房間
阿英對著工作人員說:”她為什麼要煮粥給我吃?這樣會讓她喜歡的人誤會耶∼”
工作人員應該是看不下去了
就說:”你覺得呢?她特地回來煮粥給你吃,這種舉動...你覺得她是怎樣的呢?"
(看到這我就瘋狂大叫了...阿英~~你給我醒過來呀!!!!)


阿英就愣住,然後才慢慢的說:”難道,是我一直都大大的誤會嗎?!...”
(是呀是呀你這笨蛋...><)


後來阿英就說:”我想我現在要作的事,就是去住院吧!”


晚上,不用住院的阿英回來了飯店。
在大廳等他的是一直等他的加代。
她們兩個一開始沒講什麼話,就默默的對坐相看。
接著阿英就看到加代眼睛腫腫的,就問起來了。
(是為你哭的呀∼∼∼∼)


講一講,講到加代說她明天就要回日本了。
阿英卻還是默默無言。

加代於是問了阿英最後一個問題
”你先前,有在戀愛中嗎?”

阿英於是就回答:”我放棄了 ”

然後加代聽到之後,眼淚就一直掉。


我想她是明白的。

她一定明白阿英也喜歡自己,可是她也喜歡阿英。
時間卻明顯的不夠。
然後兩個人為了相互的自尊,誰也不肯先開口。
如果哪一個馬上告白,結果一定是好的!!
可是她們誰都沒行動,難道就要這樣的讓這段愛情消失嗎?!


看得我好生氣好難過!!

阿英你在做什麼?!加代要走了呀!!喜歡她就把她留住呀∼
去告白呀∼∼∼


吼。。。
短短半小時馬上就演完了
下集的預告是最後的早餐,兩個人又將如何發展?!
鏡頭拍到加代哭,阿英也難過的掉淚。
是怎麼樣我好想看呀∼∼∼∼∼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